學院訊息

商學院雙子奪金摘銅

葉梓豐 ( 左 ) 與黃祉謙

商學院管理科學系本科生葉梓豐及經濟及金融系本科生黃祉謙,於2016 年9 月在吉隆坡舉行的第九屆世界大學生壁球錦標賽中勇奪一金一銅,成績驕人。

決賽中,位列大賽頭號種子的梓豐獨領風騷, 以11:3、11:9、11:4 橫掃二號種子、馬來西亞選手袁艾仁,最終一舉奪冠,創造出賽事20 年歷史上首次由香港球員獲得男子項目金牌的紀錄。

「我非常高興能夠贏得這次大賽。比賽過程非常順暢,對於自己能在賽事中全神貫注,發揮出應有水準,我感到相當滿意。」

世界排名第44 位的葉梓豐,是目前躋身壁球職業聯賽世界首50 名的三位香港選手之一。

祉謙則在準決賽中與自己的同窗對手苦戰,最後摘取了銅牌。他回顧自己的表現說:「賽前壓力太大,只因為自己太渴望站到頒獎台上了。」

這兩位壁球選手同時也是香港體育學院成員,他們每週均須進行十節高強度訓練。

「非常感謝大學在課程和考試方面,為我們提供靈活、具彈性的安排,我們才可以專注成為同時兼顧學業與賽事的全職壁球運動員。」祉謙說。

兩位選手都把兩年後的亞運會作為目標,希望屆時能夠再下一城。

艱辛的訓練最終獲得回報。商學院衷心祝賀梓豐和祉謙在錦標賽奪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