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商學院學生隊伍晉身數碼港比賽十強

「Travel Maker」團隊於「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頒獎禮上

2016年度「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獲獎名單出爐,兩隊商學院學生團隊成功躋身前十名。商學院學生所建立的外幣擇優兌換平台Travel Maker (Forexchange),令評委刮目相看。該平台連繫網上外幣兌換店,讓用戶能夠選擇最優惠的兌換商,並即時完成兌換交易。

商學院Travel Maker 專案團隊成員皆來自資訊系統學系的資訊管理課程,由畢業生林熾奇廖科俊黎家和及四年級學生王子聰蘇德俊組成。另一個獲獎項目則由商學院經濟及金融系學生熊珞斌聯同城大其他學系學生共同創立,是一個利用區塊鏈(blockchain) 技術構建的票務平台,客戶可利用該平台設立活動,銷售或轉售電子門票。

賽前所有學生均參加了在史丹福大學舉辦的金融科技培訓創業營以及之前舉辦的營前準備訓練。表現傑出的十個隊伍各獲得港幣10 萬元的現金獎及數碼港培育計劃的面試機會,並可望藉此實現創業夢。

所有獲獎隊伍於賽後向主辦機構及各方致以感謝,「能夠勝出『數碼港. 大學合作夥伴計劃』,我們感到無比興奮!衷心感謝在是次比賽過程中為我們提供支援和幫助的每一個人。我們特別要多謝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生院的教授,他們的耐心指導及寶貴意見委實讓我們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