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傑出教學獎

嚴厚民院長 (中)與2016年城大傑出教學獎得主蔡振榮博士(左)及葉世安先生。

管理學系助理教授蔡振榮博士 (Dr Yanto Chandra) 及會計學系高級特任講師葉世安先生榮獲2016年香港城市大學傑出教學獎,以表彰他們創新和具影響力的教學。

獎項於2月1日「城大探索創新節」開幕典禮上頒發。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讚揚得獎者過去一年為大學所作出的卓越貢獻。

孕育探索為本學習,發揮社會影響力

蔡博士鼓勵學生了解課堂以外的社會問題,並探索、開發出適合自己的社會創新與創業之路。

「學生要掌握多種新技能,特別是要具備創新的能力,才能適應日新月異的全球化環境。」蔡博士說。

蔡博士的學生開發了一種防止罪案的個人保安裝置,並在2016年「城大探索創新節」上獲獎。

「我們經常談論社會問題,但光說並不足夠。憑藉新穎的創意,學生有望改變社會。」他說。

精研會計,貢獻社會

葉先生從1999年起為會計學系統籌師友計劃,並為學系安排定期專業講座,邀請會計業內人士主講。

「師友計劃的導師為學生提供指導,令學生的發展更全面,使學生能更好地切合未來僱主高水平的要求,確保畢業生在應聘過程中獲得更佳的工作崗位和待遇。」

葉先生說:「年輕人才華出眾與否是一回事,最基本的要求是持有正確的待人處事的態度。」這正正反映了僱主的看法。

自葉先生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供讀碩士學位開始,他就一直與會計界的機構和專業人士保持緊密接觸,以掌握業界的最新動態。

他對學生的關注並不只限於學術表現上,還有更廣泛的考量。

「我的教學方法很靈活,以學生獨特的學習需要為起點,同時關注他們的全面發展,而不僅僅只關心他們的學術表現。」

商學院謹向蔡博士和葉先生致以衷心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