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Fudan University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创始人为中国近代知名教育家马相伯。校名“复旦”二字选自《尚书大传•虞夏传》中“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强不息,寄托当时中国知识分子自主办学、教育强国的希望。复旦大学是中国最早设立工商管理教育系科的高校,也是在改革开放之后最早恢复管理教育的高校之一,1977年开始招收管理科学专业学生,1985年组建成立管理学院。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2009年顺利取得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国际认证。在2012年与2017年EQUIS再认证中,学院荣获佳绩,连续被授予五年期认证。2010年学院快速通过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际认证,并分别于2015、2020年通过AACSB再认证,都同样获得五年的认证期限。在2022年UTD发布的“全球商学院科研百强榜(2017-2021)”中,学院位列中国大陆第1,全球第83,连续七年稳居全球百强。2018年5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届国际顾问委员会(IAB)正式成立。2018 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届国际顾问委员会成立。学院第二届IAB由30 位委员组成,委员们是来自亚洲、欧洲、北美、南美各国的前政要、商界领袖、业界专家和著名学者。作为学院最高级别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智囊机构,国际顾问委员会是学院和国内外各界建立更广泛的联系与合作的重要纽带。

学术认证
© 2024 College of Business,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私人资料政策 · 版权 · 免责声明 · 无障碍网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