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Our Partners

BCIA

香港城市大學 –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行政人員國際工商管理碩士

EMBA (International)

內地合作項目

香港城市大學於2004-2006年為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下稱 「首都機場」) 開設高級工商管理碩士培訓項目,並成功培訓了28位管理人員。 此項目對雙方都有特別意義。一方面,首都機場可獲得城大的高級管理人員培訓服務;另一方面,城大也可藉此推動與首都機場的多方合作,並為內地管理人才培訓作出貢獻。

高級工商管理碩士培訓課程目標

此項目旨在為首都機場培養﹑提升其高級管理人員的現代管理知識,領導才能及國際視野。

本項目課程的設置及教學力求在城大原有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EMBA) 課程基礎上配合支援首都機場的戰略發展及商務需求。

課程設置與教學都力求與中國的商務環境相聯繫,同時又符合國際化﹑資訊化的發展趨勢,實用性強。教學方法採取研討班互動教學及案例教學方式,鼓勵學員參與和經驗互享。

授課語言以中文(普通話)為主,輔以英語或英文教材。部份課程亦會由外籍教授擔任以增強學員國際視野。

成功完成培訓項目規定的課程,考試合格,並取得城大商學院結業証書的學員,在首都機場協助及推薦下,可申請報讀城大EMBA學位課程,繼續深造。

行政人員國際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EMBA (International) Programme

此合作項目於2006年已經完滿結束。28位來自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的EMBA學員經過兩年的付出和努力,終於完成學業,並已於2006年11月9日取得城大EMBA碩士學位。

城大EMBA課程簡介

城大商學院EMBA自1997年開設以來,已成功培養了一大批領袖型的高級管理人才,也積累了豐富的EMBA教學經驗。作為國際 EMBA Council 的正式會員,城大EMBA始終保持其課程設置及教學方式緊貼國際趨勢,並不斷改善創新。其課程「企業咨詢項目」及用戰爭遊戲 (War Game) 模擬訓練危機管理的領導藝術已廣受推崇和好評。為提供一個更廣濶的平臺讓EMBA學員直接感受領教社會及商界成功人士的領袖風範及寶貴經驗,城大EMBA特別聘任五十多位各界成功領袖人士為特約教授並定期舉辦不同類型的研討會。

PROGRAMME ACTIVITIES

企業咨詢項目

廿八位參加了我院與北京首都機場合辦的EMBA課程之學員,分別於2006年3月及5月分成兩組來港參加EMBA的企業咨詢項目。

首批16位學員於2006年3月27日至4月5日完成了十天在港的企業咨詢項目,咨詢企業為環美航務。學員為環美提供顧問服務,從了解公司運作、與管理層會面及收集各類型的資料後,為企業提供了寶貴的意見。學員於咨詢項目期間亦參加了多個活動。除了參與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前總裁任志剛先生為主講嘉賓的EMBA晚宴外,學員亦曾到訪港龍航空有限公司及位於深圳的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

而第二批的學員亦已於2006年5月20日至30日到港,咨詢企業為港龍航空。訪港期間,學員除了到訪深圳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外,亦分別參加了由香港機場管理局前行政總裁彭定中博士為主講嘉賓的CEO講座,及由城大商學院EMBA課程與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合辦的一個論壇活動,名為「與中國商界領袖對話」。是次活動之演講嘉賓為百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前董事長及百事國際集團中國區飲料前總裁朱華煦先生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