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Our Partners

ICBC/INVESCO

香港城市大學 – 中國工商銀行廣東省分行營業部及景順長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行政人員國際工商管理碩士

EMBA (International)

內地合作項目

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於2007年8月正式展開了為中國工商銀行廣東省分行營業部 (工商銀行(廣州)) 及景順長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景順長城) 所提供的「高級工商管理課程培訓項目」。是次城大提供的高級管理人員培訓服務,乃城大與工商銀行(廣州)及景順長城的首度合作,三方攜手推廣管理人才培訓,並為日後彼此加強合作,奠下一個良好開始。這次的培訓項目,是自本院於2004年與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合辦之培訓項目後的另一焦點。

高級工商管理碩士培訓課程目標

此項目旨為工商銀行(廣州)及景順長城提升其高層理人員的現代管理知識、領導才能及國際視野。

本課程的設置及教學建立在城大現有的 EMBA (International) 課程框架之下。

課程設置與教學力求與中國的商務環境相聯繫,並同時緊貼國際化、資訊化的發展趨勢。 以研討班互動教學形式及個案教學方法為主,重視學員的參與和經驗互享。

行政人員國際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EMBA (International) Programme

此合作項目於2009年已經完滿結束。24位來自中國工商銀行廣東省分行營業部及景順長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EMBA學員經過兩年的付出和努力,終於完成學業,並已於2009年11月12日取得城大EMBA碩士學位。他們將肩負新的使命重上征程,迎接新的挑戰、創造新的佳績。詳情請瀏覽城大商學院於當日在香港經濟日報刊登的副刊。

PROGRAMME ACTIVITIES

2009年畢業典禮

24位來自中國工商銀行廣東省分行營業部及景順長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EMBA學員經過兩年的付出和努力,終於完成學業,並已於2009年11月12日取得城大EMBA碩士學位。他們將肩負新的使命重上征程,迎接新的挑戰、創造新的佳績。我們為這24位學員感到由衷的驕傲。城大商學院由來秉承嚴謹治學,服務社會,貢獻祖國的理念。這次與工行及景順長城成功合作EMBA項目,為我們日後的長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礎,也為我們繼續實現參與貢獻國家發展,培訓更多中國經濟現代化所需要的高端管理人才的使命增添了一份寶貴的經驗。詳情請瀏覽城大商學院於當日在香港經濟日報刊登的副刊。

當晚各畢業生於又一城八月花舉辦謝師宴,除了邀請勞苦功高的城大教師出席外,城大商學院院長、工行和景順長城的領導們,以及畢業生的家屬也出席到賀,共聚一堂,分享各人的喜悅 。

CEO講座系列 – 從金融海嘯反思銀行風險的戰略管理

於2008年12月12日和13日為 EMBA (International) 所舉行的CEO講座系列 – 從金融海嘯反思銀行風險的戰略管理已順利完成。在是次行程中, 29位學員參觀了香港交易所,了解其歷史、交易大堂設施以及香港金融市場的發展。還有機會到香港金融管理局參與其中一個講座和於展覽館了解其政策目標及如何履行各項職能 (例如: 「香港貨幣」 – 部分追溯香港貨幣及銀行體系的發展,並展出過去曾在香港及鄰近地區流通的一些硬幣及紙幣; 「政策」 – 部分闡述金管局的工作; 「專題」 – 部分介紹一些熱門的金融課題; 展覽館牆身的巨型「歷史長廊」,介紹以香港貨幣及銀行發展史為主的資料)。除此之外,學員亦把握在港時間與公司課題研究報告之老師會面。並於 2008年12月13日的講座中和香港EMBA學員及多位嘉賓交流,分享學習心得和管理經驗。

CEO講座系列 – 從金融海嘯反思銀行風險的戰略管理共有五個講座:

Topic Anti-Money Laundering: The Perspectives of HKMA
Speaker Mr D H Fung (馮敦孝先生)
Senior Manager of HKMA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
Topic Risk Management and Bank Regulation
Speaker Mr. Frederick Au (歐泳圖先生)
Former Managing Director of State Street Bank in Asia
美國道富銀行(亞洲)
Topic Operational Risk Management in Banking Institutions
Speaker Mr Dominic Wu(鄔思彥先生)
Head of Operational Risk Managementc
Nomura Group
野村證券
Topic Reputation Risk: The Sales of Lehman Brother Products in Hong Kong
Speaker Dr Michael C S Wong (王澤森博士)
President of CT Risk Solutions
理信金融風險顧問有限公司
Topic The Strategic Value of IT in the Banking Environment
Speaker Ms Peggy Chan Mei Chu (徐陳美珠女士)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Excel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
志鴻科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開學典禮 – 領導力挑戰

開學典禮於2007年8月16日於廣州珀麗酒店圓滿舉行。是次開學典禮 ( 即「領導力挑戰」 ) 是一次讓學員彼此認識的好機會。學員可以在活動過程中了解自己性格之類型,有助顯示 學員對事情的看法和自己是如何作出決定。除此之外,學員亦有機會與城大的教授、 香港EMBA學員及多位嘉賓在晚宴上交流,分享管理經驗。

簽約儀式

香港城市大學與中國工商銀行廣東省分行營業部 (工商銀行(廣州)) 及景順長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景順長城) 已於2007年8月2 日在廣州簽定了「高級工商管理課培訓項目委託協議」。城大商學院正式展開與工商銀行(廣州)及景順長城的合作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