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衝出校園!會計實習計劃

會計學系學生積極裝備自己,努力向前。今年,在香港、上海和新加坡共有164個實習職位提供給會計學系本科生參加,名額超過每屆學生人數的三分之二。他們衝出校園,把握這個機會去活用所學。

透過這個實習計劃,周嘉儀進了香港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當實習生,她說:「這次的實習讓我開闊眼界,讓我了解到礦產貿易的實際運作、電子設備的銷售等。雖然剛開始時我並沒有足夠的實務知識,但實習讓我變得更專業,學會了如何適應複雜多變的環境。」

會計學系實習計劃《由潛能至專業》的展覽會在三月舉行,參與的企業和同學歡聚一堂,透過短片、手繪故事書及海報等形式展示實習生的工作及收穫。

會計學系署理系主任李政憲教授說:「我們這個實習計劃旨在啟發學生,透過參予企業實際運作加深他們對會計行業的認識,讓他們作好準備,迎接未來的種種挑戰。」

實習機構和會計學系導師根據同學的表現,選出當中三位為最佳實習生,他們是:

  • 周嘉儀
  • 陸蕙茵
  • 王文靖
(左起) 會計學系導師陳杏儀女士、最佳實習生王文靖、周嘉儀、陸蕙茵,和助理教授黃敏剛博士

關於實習計劃的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www.cb.cityu.edu.hk/media/news/details/?id=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