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商學院主辦國際商學院院長研討會

嚴厚民院長與EFMD商學院服務主任Nadine Burquel女士

去年9月下旬,國際商學院院長課程(IDP)首站來到了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為此主辦了為期一天的研討會。這在世界各地輪值舉辦的會議,旨在集合各地的商學院院長,對時下議題進行討論交流。

嚴厚民院長表示:「與世界各地的同行相見交流總是令人愉快的。各位院長領導下的學院,甚或有處於截然不同的文化之中,交換看法往往能有所啟發。」

與會的院長們分別來自澳洲、加納、愛爾蘭、立陶宛、葡萄牙、南非和英國等七個國家。

嚴厚民教授在研討會上介紹了城大商學院的文化及課程設計,並向與會者分享了他對「商學院院長面對的挑戰」的觀點。

「我的基本原則之一是在做出關鍵決定之前要與同事們溝通交流,達成相互理解。」嚴厚民教授說。

接續其後的是, 商學院副院長邱啟榮教授以「以商學院為倡導的跨學科研究」為題的演講,並進行了問答互動。研討會結束前安排了分組討論,為今年在英國和丹麥兩站召開的餘下IDP課程提供反饋信息。

關於IDP

第七屆IDP由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EFMD)和商學院聯合會(ABS)合辦,旨在為商學院院長和學院主管提供建立人脈、促進國際合作的機會,商學院聯合會或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的會員單位所新任命的院長及學院主管均可參加。每次IDP安排多達20名來自各國的院長到三個國家的商學院進行拜訪考察,對商學教育從戰略、運營、結構到未來市場等多方面進行全面觀察。這對參加者而言,是一次難能可貴的經驗。

關於IDP的更多信息請瀏覽IDP網站:http://www.efmd.org/business-schools/i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