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學院開設本科生就業服務

Ruby與BBA學生孟承佑

「和每個學生都是量身而訂的對話。」商學院本科生就業服務辦公室高級經理陳麗雯Ruby給自己設定了這樣一個目標。「一般情況下,我們會坐下來,進行一對一的或者是和兩三人的小組會面,讓學生真正了解自己的目標和志向。」

「我們會談及如何確定職業選擇、或如何提升競爭力。我們還與僱主合作,為他們招聘人才、舉辦招聘講座和安排其它招聘活動。」

Ruby和同事吳嘉宜Catherine的工作內容範圍甚廣,包括職業諮詢顧問、為學生尋找就業或實習機會、開辦招聘講座、開設技能培訓工作坊和各個不同行業的講座,以及安排學生造訪公司等。

就業服務的起點是幫助學生認識自己的強項,在已有的經驗和未來的目標職業之間搭建橋樑。Ruby對待每個學生都會因人制宜,她發現這樣的做法讓回來找她的學生越來越多。

「已經有學生回來找我們再談兩三次了,這樣我們就能和學生建立起對話關係。這個工作最讓人滿足的地方就是能看到學生在不斷進步。」

Ruby和Catherine還幫助學生提升軟技能, 例如幫助他們建立個人專業形象。對於日後的展望,Ruby希望能聯繫上更多校友,借助他們的資源和人脈,進一步開展學生就業服務工作。

聯繫就業服務組
陳麗雯 (Ruby Chan)
電話:+852 3442 5902
電郵:rubychan@city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