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商學院校友獲授城市大學榮譽院士

張德熙博士( 左四) 、周雪鳳女士( 右四) ,與一眾榮譽院士及大學管理層

香港城市大學於2016 年9 月舉行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商學院校友周雪鳳女士張德熙博士獲頒榮譽院士,以表彰兩人對城大發展的貢獻。

周雪鳳女士是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她畢業於城市大學並取得會計學(榮譽)文學士學位,畢業後投身會計界,經驗豐碩。周女士曾擔任城市大學校董和大學顧問委員會委員,並參與校董會轄下多個委員會的工作,現為城大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副主席。周女士熱心教育,是會計學系特約教授。周女士獲Beta Gamma Sigma 城大分會於2011/12 年度頒發榮譽會員名銜,並在2011 年獲頒城大「傑出校友獎」。她是香港註冊會計師學會執業會員、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香港基督徒會計師團契主席,並曾任香港國際註冊會計師協會主席。周女士並擔任教育統籌委員會及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委員,及2011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代表會計界功能組別的成員。

張德熙博士是泰加保險(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擁有30 多年貴金屬貿易、證券、期貨、外匯買賣經驗,是香港金銀業貿易場永遠名譽會長。他在城大取得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 及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後,一直熱心參與校友活動,推動校友支持城市大學發展。他是香港城市大學基金轄下的校友拓展委員會委員,並多次慷慨捐贈,促進城大校園的建設發展。作為EMBA 同學會慈善基金榮譽主席,張博士帶領慈善基金募集資金, 提升課程質素及為EMBA 學生提供獎學金。為感謝張博士長期以來的支持,城大將13 號演講廳命名為「張德熙張伍翠瑤演講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