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商學院設立商業數據分析中心

大數據分析應用廣泛,能支援林林總總的商業活動。有見及此,商學院即將開設一個設備嶄新的商業數據分析中心,並獲 IBM 慷慨贊助先進軟件,以加強城大的數據分析運算能力、配合大數據課程的建立和人才培訓,並藉此促進與業界在大數據研發上的交流互補。香港城市大學與 IBM 於2015年12月進行了軟件贊助的簽署儀式,標誌着有關合作的展開。

「當數據與移動通訊、社交、物聯網等新興技術以及先進的分析與認知計算相結合時,這給我們的生活、工作以致各行各業都帶來轉變。IBM 以協助香港全力迎接大數據分析時代、促進香港的創新和轉型為己任。我們很高興與城大攜手,培育新一代的數據智能商業專家,為香港的繁榮和發展作出貢獻。」IBM 中國 / 香港公司總經理戴澤棠先生在簽署儀式上說。

該中心將對商學院教師和學生開放,其先進的軟件配置有助提升城大的教學、科研和開發工作。「商業數據分析中心的設立,見證了城大對未來工商發展的遠見,結合 IBM 軟件技術和大學的科究力量,以滿足香港大數據分析的需求。」香港城市大學郭位校長說。「此外,配合我們對大數據的發展戰略,中心將為我們的教學與研發提供平台,也架建起城大與業界合作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