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alt="" src="https://px.ads.linkedin.com/collect/?pid=3595180&fmt=gif" /> 課程背景 | EMBA + MPA | College of Business |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2024 秋季班
現已開啟申請
一對一
線上諮詢

清華大學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清華大學是中國著名高等學府,坐落于北京西北郊風景秀麗的清華園,是中國高層次人才培養和科學技術研究的重要基地。

1952年全國高等學校院系調整後,清華大學成爲一所多科性工業大學,重點爲國家培養工程技術人才,被譽爲“紅色工程師的搖籃”。改革開放以來,清華大學逐步確立了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的長遠目標,進入了蓬勃發展的新時期。學校先後恢復或新建了理科、經濟、管理和文科類學科,幷成立了研究生院和繼續教育學院。1999年,與中央工藝美術學院合幷成立清華大學美術學院。2012年,原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幷入,成爲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在國家和社會的大力支持下,通過實施“211工程”“985工程”,開展“雙一流”建設,清華大學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創新、國際合作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長足進展。目前,清華大學共設20個學院、58個系,已成爲一所具有理學、工學、文學、藝術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和醫學等11個學科門類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

有關清華大學更多信息:http://www.tsinghua.edu.cn/publish/newthu/newthu_cnt/about/about-2.html

 

清華與城大共同開展PPP方向的MPA+EMBA學位項目,具有獨特優勢和重要意義,這體現在PPP模式與“一帶一路”倡議的戰略契合性、清華公管學院與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的優勢互補性、MPA + EMBA 人才培養方式和學位授予模式的高度創新性等方面。

清華大學副校長 楊斌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

「敬業樂群」

香港城市大學於1984年建校,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助的八所公立大學之一,並於2005年獲教育部列入國家第一批高考錄取重點高校名單。城大是一所年輕向上、富于進取的國際化的多學科大學。現設有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科學及工程學院、創意媒體學院、能源及環境學院、法律學院和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

在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佈的2020世界最佳大學排名中城大位列第52位,同時在建校未滿50年的全球50所最佳大學中排第4位。

 

城大清華雙方積極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對國際化複合型高級管理人才的新興需求,合作開展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方向的 MPA + EMBA 學位項目,是强强聯手、優勢互補、協同雙贏的戰略選擇,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

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 葉豪盛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