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Centre on One-Belt-One-Road
UNECE Tsing Hua University

UNECE PPP forum

 

主辦機構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

合辦機構

香港城市大學

日期

2017年5月9-11日

地點

香港城市大學劉鳴煒學術樓五樓黃翔羅許月伉儷講堂

目標

「一帶一路」是中國政府在2013年提出的發展策略和願景規劃,致力推動橫跨亞、非、歐六十多個國家之間互利共贏的經濟聯動發展。「一帶一路」經濟帶的基礎建設與投資,如跨境鐵路、道路和港口等,是實現此一宏圖大計的關鍵環節。而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模式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s,簡稱PPP) 無疑是實施保障此等大型基建及投資項目的最有效方法。

此次國際論壇由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主辦,旨在推廣PPP國際標準和最佳實踐、促進PPP經驗交流、展示和推廣以人為本的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 項目,以協助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此次論壇並為來自不同國家的參加者締造交流平臺,分享PPP相關經驗,以及探討提升PPP項目成效的可行辦法。

論壇主題

此次論壇將探討:

  • 實施現有標準的具體方法和措施,如「對PPP採購中出現貪污腐敗的零容忍」的實踐建議;並研討尚在草擬階段的PPP標準,如可再生能源、水和衛生,以及鐵路建設等方面的PPP標準。
  • 關於PPP如何促進2030年發展目標中的其他關鍵計劃,如「PPP對婦女賦權方面的作用」將是專題討論課題之一。

高水平專題辯論

此次論壇將增設高水平專題辯論 (Special High Level Debate) 環節,並以「國際社會如何支持中國實施「一帶一路」倡議,並推動以人為本PPP項目的最佳實踐?」為題,深入採討PPP對「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動作用。

講者及與會者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代表、五十六個成員國的政府官員、從事PPP學術研究的世界各國高等院校及諮詢機構的專家學者,以及參與PPP項目的公共組織和私營企業的高管及專業人員。

論壇註冊

 

同由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所主辦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緊接本論壇於2017年5月14–15日於中國北京舉行,敬請踴躍參加。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
香港城市大學 城大商學院 香港城市大學新絲路研究中心 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