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感言

校友感言

歡迎校友分享您的家庭、工作、成就及興趣相關的點點滴滴。《城大商學院》雜誌樂意為您報導近況,商學院網站亦會同步刊登。

請將您的個人信息(姓名、主修專業、畢業年份)和近況透過右方網址向我們提交:https://www.cb.cityu.edu.hk/alumni/ClassNotes/

別忘了上載自己的近照!

林旺村 2004 工商管理碩士

感謝城大的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助我打下堅實的管理學理論及實務基礎。經過10 年的工作實踐,我又重返校園,並且在2016 年取得工商管理博士學位,目前任職於《財富》世界500 強企業廣達集團。在上海發展的20 年,我經常從媒體上看到母校在學術上的發展,作為城大校友,深感與有榮焉。

陳醒凡 2009 工商管理學士(金融)

我在城大商學院修讀本科時已經對計量金融有濃厚興趣,期望能將理論知識付諸實際應用上。畢業後,我仍繼續進修,先後在城大獲得金融與精算數學理學碩士,及在中大獲頒發博士學位,現時在一家對沖基金公司工作,主要負責投資研究及交易策略。雖然我在工作上經常遇到不同挑戰,但仍很感恩有機會從市場前線工作加深了解市場,並把不同學科的理論加以實踐應用。

陳子聰 2011 理學碩士(金融工程學)

我在2011 年於城大畢業後便展開精彩旅程!我從事銀行業四年後,決定忠於興趣,投身科技及初創公司。目前我在Facebook 商業誠信部工作,運用我在風險與工商管理的經驗,確保用戶、企業與Facebook 之間的聯繫安全可靠。

Jennifer Daley 2011 工商管理學士(電子商貿)

我於Staples 任職8 年,最近獲晉升為高級類別採購員。2016 年10 月我於印尼龍目島訂婚,並將於2019 年2 月結婚。

劉加歡 2013 理學碩士(金融)

我與丈夫是城大的同學,現時我們同在日內瓦一家私人銀行工作。今年8月是我們結婚兩周年。感謝城大讓我們遇見彼此。

于易彤 2016 理學碩士(專業會計與企業管治)

我很高興通過了今年6 月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的P2 考試,這是公認最困難的科目之一。過去三個月,我在生活及工作上面臨巨大壓力和突如其來的問題,但仍要全力以赴準備考試。最後我成功了,真的感激我的家人,即使在我最艱難的時候,他們仍支持我,藉此機會,我要感謝城大課程所獲得的專業試豁免,讓我有機會追求進步,走向專業之路。未來我定會做得更好,再次衷心感謝城大!

黃曉彤 2008 理學碩士(金融)

各位城大校友好!我很高興能在城大攻讀碩士學位,增進金融知識,並認識了不同背景的專業人士。我在商業系統分析領域擁有逾13 年的經驗,並曾擔任數個資訊科技項目的商業顧問。作為多項中型項目的Scrum Master,我近期在一家投資銀行擔任商業分析工作,並且銳意晉身高級管理行列。此外,我亦為國際商業分析協會香港分會的董事會成員。

朱再青 2010 工商管理學士(會計)

我的母校及各位校友好!2010 年我在城大畢業,在香港工作了一段時間後,便前赴美國攻讀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我現時於康乃狄克州格林威治從事對沖基金行業。藉此機會,祝願各位事業順利!

秦超 2014 理學碩士(營運與供應鏈管理)

我最近加入螞蟻金服的芝麻信用,擔任高級數據工程師,負責在中國建立社會信用服務。我們與夥伴合作,推行租用、「先試後買」及分享經濟,亦嘗試研究新商業模式,提供數據技術,分享風險控制的經驗,以協助客戶及合作夥伴。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攜手在中國創造全新的信用系統。

賈欣瑩 2018 理學碩士(資訊系統管理)

我目前於Frost & Sullivan 諮詢公司從事行業研究,早前在第四屆IEEE 國際控制科學與系統工程會議上發表研究論文,8 月亦於華中科技大學進行口頭報告。自去年9 月初次步入城大校園,這一年我收穫良多,不僅增進了知識,也增加了閱歷。如果說城大給了我甚麼,我想應該是嚴謹的態度,不僅在治學中對專業知識謹慎以待,亦要腳踏實地面對生活和工作。另外,我在研究生課程中,除了修習必修的資料分析課程外,資訊系統學系的選修課程為我目前就業打下了基礎。我往後會不斷努力,向資料分析與諮詢方向發展。

Suhani Batwara 2018 工商管理學士(營銷資訊管理)

我認為商業不單是關乎金錢,亦包括追求成功的一份熱情和動力。作為應屆畢業生的我,創辦了Tanzire,希望為世界各地的珠寶設計師建立一個網上交易平台,讓他們可輕鬆地售賣時尚手工飾物,而買家可透過擴增實境技術選購產品。最近我代表Tanzire 出席2018 年RISE Conference,參展的公司來自120 多個國家。創辦Tanzire 是我人生的重要里程碑,並且為自己帶來許多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