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特寫

亞洲首個 EMBA + MPA 課程

原文:高賢思

為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商學院與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合辦了亞洲首個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暨公共管理碩士(MPA)學位課程。

「EMBA + MPA 課程跨越了傳統知識範疇。課程提供優越的學習體驗、與公私營機構的交流機會,更可獲兩所精英大學頒發雙碩士學位,為學習夥伴提供令人期待的發展機遇。」 城大商學院院長嚴厚民教授表示。

當今商業議題所涉及的範疇日趨繁複,有見及此,課程引入最前沿的課題,涵蓋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及「一帶一路」倡議中的「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模式。

「EMBA + MPA 課程透析中國及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國情,並為學習夥伴提供橫跨歐亞大陸的交流機會。」嚴教授續說。

「EMBA + MPA 課程正好適合面對錯綜複雜工作的行政人員修讀。」課程主任郝剛博士指出:「課程設有靈活多變的學習平台,培養領導人才,不論在公私營機構,皆能發揮獨當一面的領導能力。」

在八月底的啟動儀式上,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表示很高興能與清華大學合辦亞洲首個EMBA + MPA 課程:「這次的策略性合作,為工商管理及公共管理領域提供了嶄新又獨特的交流平台。」

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楊永恆教授總結道:「這個獨一無二的EMBA + MPA 課程,旨在培養思考全面兼具環球視野及創新精神的企業領袖,為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作寶貴貢獻。」

"工商管理及公共管理的結合是新興趨勢,而哈佛的MBA + MPA 課程是這個領域的先驅。現在,我們很榮幸能與清華大學合作,開辦亞洲首個EMBA + MPA 課程。"

嚴厚民教授

現正接受2019 學年的入學申請

EMBA + MPA 課程現正接受2019 年春季班的入學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