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與離任

履新與離任

履新

熱列歡迎於2018 年3 月至2018 年8 月期間加入城大商學院的教務人員

馬旭飛教授 教授
管理學系

馬教授獲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頒授策略學博士學位。他目前的研究範疇為策略學、創新、新興經濟體的跨國及新型企業的管理。加入城大之前,他於香港中文大學任教11 年, 並擔任創業研究中心及國際商業研究中心主任。馬教授是香港X 科技創業平台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創業導師,以及C50 論壇的創辦成員。

譚琴博士 助理教授
會計學系

譚博士於2018 年獲耶魯大學頒授博士學位,其論文題目為《有關資本市場對會計資料反應的三篇論文》(Three Essays on Capital Market Response to Accounting Information)。她的研究範疇包括會計資料與市場反應、企業披露選擇,以及披露規定變化的實質影響。她從事學術研究之前,曾於亞洲、歐洲、中東及美國擔任財務及管理會計師等職務。

黃漢偉博士 助理教授
經濟及金融系

黃博士先後取得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經濟學博士學位、清華大學的經濟學碩士及數學與物理學學士學位。加入城大之前,他曾於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經濟學系擔任研究員及經濟績效中心研究助理。他的研究範疇包括國際貿易、工商組織、經濟發展及經濟史。

胡曉莉博士 助理教授
會計學系

胡博士獲新加坡國立大學頒授會計學博士學位,她的博士論文題為《定期宏觀新聞發布的聚集披露》(Clustered Disclosure up on Scheduled Macro News Announcement)。胡博士的研究範疇包括企業披露、稅務及銀行相關的研究。

夏菁菁博士 助理教授
會計學系

夏博士於2018 年獲南加州大學頒授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她的研究範疇為金融市場企業互相依存及連繫產生的資訊互補、會計學與宏觀經濟體系,以及媒體在金融市場的作用。

羅頂博士 助理教授
經濟及金融系

羅博士獲明尼蘇達大學金融學博士學位。他的研究範疇包括實證及理論性資產定價,以及宏觀金融學。他的研究曾發表於各大金融會議上,當中包括美國金融學會年會及美國北部金融學會年會。

孫騰博士 助理教授
會計學系

孫騰博士獲史丹福大學頒發經濟學博士學位及香港科技大學的理學士(數學與經濟學)學位。加入城大商學院之前,孫博士於2015 年至2018 年間在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應用經濟學系擔任助理教授。他的研究範疇為會計學、應用微觀經濟學及金融學。

杜金桃博士 助理教授
經濟及金融系

杜博士獲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頒授金融領域管理學博士學位。攻讀博士學位之前,他獲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頒發銀行與金融學及統計學雙學士學位。他的研究範疇包括理論及實證資產定價、行為金融學,以及金融計量經濟學。他榮獲2018 年歐洲財務管理協會年會最佳博士生論文獎。

邱哲聖博士 助理教授
經濟及金融系

邱哲聖博士獲賓夕法尼亞大學頒授經濟學博士學位。此前,他取得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碩士和學士學位,以及數學學士學位。他的主要研究範疇包括商業周期、貨幣經濟、宏觀經濟理論、不平等與重新分配及中國經濟。

吳迪博士 助理教授
經濟及金融系

吳迪博士獲紐約大學頒授金融學博士學位。供讀博士學位之前,他取得清華大學經濟學碩士及學士學位。他的主要研究範疇為理論性資產定價。

張然博士 助理教授
資訊系統學系

張博士獲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頒授資訊系統學博士學位。此前,他取得愛荷華州立大學資訊系統學碩士學位,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資訊系統學士學位。他的研究領域包括網上廣告及數碼市場、資訊系統經濟、用戶自創內容及商業分析。

Stylianos Despotakis 博士 助理教授
市場營銷學系

Despotakis 博士獲卡內基梅隆大學頒授博士學位。此前,他取得希臘塞薩洛尼基亞里士多德大學的數學學士學位、雅典大學邏輯、演算與計算機學碩士學位,以及卡內基梅隆大學演算法、組合數學與優化碩士學位。他的研究範疇為博弈論、市場營銷、微觀經濟學及運籌學。他的研究集中於競爭策略、網上市場、網上廣告、拍賣理論及市場營銷分析等主題。

閆佶博士 助理教授
經濟及金融系

閆佶博士獲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頒授哲學博士學位。此前,閆博士取得哥倫比亞大學金融數學碩士學位,以及北京大學物理學與經濟學學士學位。閆博士的研究範疇包括資產定價理論、金融經濟學及金融穩定性。他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於抵押品限制、槓桿作用、市場不完整及相關政策的影響。

顏示硼博士 助理教授
管理學系

顏博士獲西班牙IESE 商學院管理學博士學位及香港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他加入城大之前,於荷蘭蒂爾堡大學組織研究學系擔任助理教授。他目前研究新市場及組織的興起,尤以機構理論及金融業方面為重點。

朴貞仁博士 助理教授
市場營銷學系

朴博士獲佛羅里達大學頒授市場營銷博士學位。供讀博士學位之前,她取得延世大學市場營銷學士及碩士學位。她的研究範疇包括判斷與決策、社會影響及目標與動機。

盧清漣博士 助理教授
資訊系統學系

盧清漣博士於2018年獲史丹福大學頒授社會學博士學位。她的研究範疇包括社交網絡、計算社會科學、組織及勞動市場。她的研究曾於American Sociological ReviewAmerican Journal of Sociology 等主要學術期刊發表。

趙惠媛博士 助理教授
市場營銷學系

趙博士獲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頒授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她熱衷研究消費者福祉,目的是深入了解並改善消費者的生活。她探討科技使用及文化背景等個別因素對消費者福祉的影響。

Jung-ju Yu 博士 助理教授
市場營銷學系

Yu 博士於2018 年獲耶魯大學管理學院頒授市場營銷博士學位。他應用博弈理論模型探究有趣的市場現象,他的研究重點包括企業如何透過品牌和廣告向消費者忠實地傳遞訊息,以及資訊如何影響顧客購物過程,以至最終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決定。

離任

祝願於2018 年3 月至2018 年8 月期間離任的教務人員生活美滿充實,在專業上更上一層樓!

溫彪教授 教授
管理學系

溫彪教授2012 年加入管理學系,於2015 至2018 年擔任副院長(研究和教學人員)。溫教授擔任多份著名管理學期刊的編輯委員會成員,經驗豐富,並為獲獎評審員。在溫教授領導之下,商學院研究成果屢創佳績。溫教授亦負責學院的委任、招聘及人員決策。我們感謝溫教授的莫大貢獻,並祝願他的事業更上一層樓。

洪流教授 講座教授
管理科學系
李政憲教授 教授
會計學系
蘇慧珊博士 副教授
管理學系
楊霽霞博士 副教授
管理學系
陸曄博士 副教授
管理科學系
龐湛博士 副教授
管理科學系
高艷民博士 助理教授
會計學系
邱啟榮教授 教授
管理科學系

邱教授1995 年加入城大,於管理科學系任職多年,成就斐然。邱教授除了有傑出的研究成果,亦是商學院管理團隊的重要支柱,於2011 至2015 年期間,先後出任副院長(研究與研究生課程),及副院長(研究和教學人員)職務,帶領商學院在研究方面取得驕人成績。我們感謝邱教授在商學院服務多年,貢獻良多。邱教授亦是羽毛球好手,我們祝願邱教授在球場內外的退休生活皆充實愉快。

Tanida Arayavechkit 博士 助理教授
經濟及金融系
金倫憙博士 助理教授
經濟及金融系
李景景博士 助理教授
經濟及金融系
葛玲博士 助理教授
資訊系統學系
柳元相博士 助理教授
管理學系
王劍鋒博士 助理教授
市場營銷學系
魏立原博士 助理教授
市場營銷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