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內外

奧蘭多迪士尼的奇妙時刻

原文:李欣熹

李欣熹是工商管理學士(市場營銷)的四年級學生。她和26 名商學院同學於今年夏天一起參加了迪士尼世界的文化交流計劃,在奧蘭多迪士尼樂園度過了一個奇妙暑假。且聽她娓娓道出在佛羅里達州當實習生的點滴。

「晚安,各位先生、女士、小朋友、各位大小夢想家……」每晚9時10分,「Happily Ever After」這支音樂就會響遍樂園,觸動我們的夢想,令大家憶起潛藏心底的渴望。整個夏天,我都在觀看這場美妙的表演。那兩個月,如夢如幻,一切猶如昨日。我觀看的最後一場表演,至今仍歷歷在目,還有離別的眼淚,彷彿尚有餘溫。

感謝商學院為我們提供一個如此難能可貴的機會,讓我們參加迪士尼世界的文化交流計劃。這絕對是一個既珍貴又可增廣閱歷的體驗,我在汲取工作經驗之餘,還可向世界各地的遊客介紹華特迪士尼文化和傳統。有幸成為這個全球知名魔法世界的一分子,實在是獨一無二的機會,我不單結識了多位領袖,還參加了一些個人發展的課堂,學到不少通用技能,包括解決問題的技巧、團隊合作、客戶服務及高效溝通等等。

在樂園商店工作很有趣味,我十分喜歡與不同年齡、性別和國籍的顧客交談。我最喜愛的是逗小孩玩。這些「小公主」、「小王子」十分友善純真,對迪士尼所有故事皆耳熟能詳,熟識的程度甚至勝過了我。他們對於卡通人物、遊樂設施和不同園區無不雀躍萬分,樂園每一樣東西都能為他們帶來歡笑。

我記得,當我在Curtain Call Collectibles 紀念品商店(這店子就在奇妙仙子Tinker Bell 劇院旁)工作時,有一名小女孩拿著奇妙仙子玩偶向我跑來,一心打算自己付錢,渾然忘了她媽媽就在身後。她可愛的粉紅裙上有一個閃爍的的襟章,章上寫着「生日快樂」,這引起了我的注意。於是,我代替Tinker Bell 向她灑出了奇妙星粉。

我告訴她:「Tinker Bell 今天忙著與小飛俠一起到處飛,一時忘記親自送生日禮物給你。不過,她請我代她把禮物交給你呢!」

小女孩臉上登時露出燦爛的笑容,那一幕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為這位可愛的壽星女創造了一個奇妙時刻,同時也為自己留下一段難忘的快樂回憶。

除了學習使用收銀機、為貨架添補貨物等實用技能外,對我最大啟發的是一起工作的同事。大家熱愛迪士尼,不滿足於只作為遊客在樂園遊玩,反而選擇在世界上最快樂的地方一起共事。他們的動機單純,所展現的禮貌和關懷都是發自內心的。他們既勇敢又大膽,無懼追求自己的夢想,踏上尋找真我的旅途。這世界最美妙的事情,莫過於找到一份工作是你能勝任的,做起來滿有朝氣又樂趣無窮,且能備受重視。我真的很欣慰有這次實習的機會,期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找到這樣的工作。在這裏,身旁總有人在推動你、啟發你,永遠不會有悶場。我想,鼓勵和合作就是我們共通的特質。

除了可以接觸到台前的工作外,在迪士尼樂園的布幕背後,還可以看到台下工作是多麼重要。焦糖蘋果和脆脆棒可不是米奇用魔法放在甜品店內的,垃圾也不是仙女教母揮一揮魔杖就會消失的。雖然公眾看不到,可是幕後的演藝人員確實值得大家尊敬。如果不是參加了這個計劃的話,我不會懂得感激他們的辛勞。這段實習期燃起了我在迪士尼發展事業的興趣和勇氣,畢竟實習經驗令我對迪士尼的認識倍增。

這個歷時九星期的旅程已告一段落,但它其實沒有真正結束,而是一直繼續下去。旅程一開始時可謂挑戰處處,我要熟悉一個陌生環境、使用第二語言、融入異地文化等等。不過,一切都是很好的經驗,並且也不難應付。前路將有新的挑戰,務必捉緊你的夢想,為自己創造新的明天。敢於抉擇,為自己找出合適的道路,尋找你渴求的真正快樂吧!

迪士尼文化交流計劃 ── 美國佛羅里達州夏季實習

商學院與全球娛樂巨擘華特迪士尼公司攜手合作,為學生提供寶貴機會,遠赴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參加交流計劃。實習學生以演藝人員身份參與多個職位,包括售賣紀念品、供應快餐及飲品、主持遊樂設施,人物扮演,以及負責服飾及休閒娛樂等環節。參加這個海外實習的學生有機會增進溝通技巧、文化知識,以及建立國際化的履歷及人際網絡。這個為期九星期的計劃自2003 年以來一直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推行。

李欣熹
工商管理學士(市場營銷)
四年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