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alt="" src="https://px.ads.linkedin.com/collect/?pid=3595180&fmt=gif" /> 商學院公管院跨領域優勢協同 | EMBA + MPA | College of Business |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2024 秋季班
現已開啟申請
一對一
線上諮詢

清華公共管理學院

2000年10月,面對世紀之交中國內地改革開放的新形勢,新挑戰,清華大學順應國家發展需要,在公共管理系和21世紀發展研究院的基礎上,率先成立中國內地第一所公共管理學院——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黨組書記、副主任陳清泰擔任首任院長。學院現任院長是江小涓教授。

學院現有政府管理與創新研究所、政治與公共政策研究所、社會組織與社會治理研究所、國際發展與全球治理研究所等4個常設研究所。2003年在全國首批獲得公共管理一級學科授權;2017年全國公共管理一級學科評估獲評爲A+頂級學科,其中學術聲譽、科學研究和人才培養名列第一。公共管理一級學科下設有博士招生點和碩士招生點,以及“公共管理”學科博士後流動站。

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成立十七年以來,秉承清華大學“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傳統,發揚學院“明德為公”的精神,在師資、教學、科研、學科建設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幷在躋身世界一流大學、創建國際一流公共管理學院的道路上邁出了重要的步伐。

 

“一帶一路”建設經過五年的夯基壘台、立柱架梁,正向落地生根、持久發展的階段邁進。新時代、新階段需要更多了解沿線國情區情的國際化複合型人才參與到項目建設中來。清華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攜手打造的 EMBA+MPA學位項目,正是旨在發揮兩校協同優勢,致力培養符合“一帶一路”建設需求、掌握公共管理和工商管理知識的高層次人才,助推“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服務於國家戰略。

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 江小涓教授

 
 

隨著世界政經發展,中國及亞洲國家在一帶一路的倡議下,MPA 的需求有增無減。在國與國之間,公司與國家之間的跨地域往來,我們更需要一些同時具備公共管理及商業管理的複合型政商精英;因此清華公共管理學院與城大商學院聯合創辦了亞洲首個的 EMBA + MPA 項目,期望為亞洲地區培養出引領世界向前的人才。

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前院長 薛瀾教授

 

 

城大商學院

城大商學院成立於1990年,是全亞洲區最具規模的商學院之一。城大商學院現擁有一支約180多位,屬於超過21個不同國籍﹑來自世界各地著名學府的優良師資隊伍,其中超過95% 擁有博士學位。城大商學院的特色是以創新的教學方法,提供優質教育。課程內容强調理論聯繫實際,緊貼國際管理理論發展前沿及商界趨勢。

城大商學院是大中華區首批少數同時獲得AACSB International (2005)及EQUIS (2007)兩項主要國際認證的商學院之一。獲此認可必須具有完善的教學質素保證制度以及嚴格符合教學資源的配備要求。城大商學院連續入選爲美國德州達拉斯大學公布的全球最優秀50所商學院之一,2017年位居世界第28位及亞太地區第2位。

城大商學院EMBA自1997年開設以來,成功培養了大批領袖型的高級管理人才,也積累了豐富的EMBA專業管理及教學的實踐經驗。作為國際EMBA Council的永久正式會員,城大EMBA始終保持其課程設置及教學方式緊貼國際趨勢,並不斷改善創新。

 

EMBA + MPA 是工商管理的最前沿的趨勢,它跨越了商業和公共管理模式,使用更全面,更貼近世界政經發展的角度去看問題,哈佛是世界第一家引進MBA + MPA 模式的大學,我們很榮幸能與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合作,開展亞洲第一個 EMBA + MPA 項目,培養政商精英。
 

城大商學院前院長 嚴厚民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