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height="1" width="1" style="display:none;" alt="" src="https://px.ads.linkedin.com/collect/?pid=3595180&fmt=gif" /> 學員視角 | EMBA + MPA | College of Business |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2024 秋季班
現已開啟申請
一對一
線上諮詢

 

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必須發揮其獨有角色與國家一四五規劃並軌向前,積極融入灣區發展。清華MPA+城大EMBA ,項目集各界精英,課堂討論分享多以實際案例,讓同學們深度認識內地公共管理及政策的領域,助從商者了解PPP合作的基礎,的確獲益良多!

陳恩永

 
 

我一直信奉:活到老學到老,學無止境。在社會這個大課堂裏打拼了廿年之後,有幸加入了項目繼續學習,無疑是一種幸福。重返校園的時光,生活變得簡單而充實,君子當以自強自立而不息,當以厚德律己容載萬物為己任。

陳海瑛 香港
中國民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財務董事

 
 

目前,中越兩國關係逐步良好,越南的經濟發展離不開中國的經濟補助。在我看來,越南目前的投資情況最適合PPP模式。課程不僅有系統的理論學習而且有豐富的案例,讓我更好地認識PPP的意義、內涵與運作。教授們知識淵博思路開闊,同學們的睿智、經驗和積極的人生態度讓我受益匪淺。非常慶幸能有這樣的機遇,重新學習、重新思考。

陳煌英 越南
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綜合部經理助理

 
 

「鳥貴有翼,人貴有志」
「能追無盡景,始是登高人」
能夠入讀清華大學相信是每位中國莘莘學子魂牽夢縈清華園的理想實現,而清華大學的公共管理學院及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所提供的國際頂尖學術水平,精英校友網絡以利切磋交換不同的經驗觀點,打破僵局開拓視野,社會資源共享等都是夢寐以求的因素以便培養自己的事業生涯推進新的階段,成為通才領袖為將來的挑戰作最好的準備。

陳勄如

 
 

作為全亞洲首個EMBA+MPA學位項目,該項目既提供了工商管理的前沿理論和有益實踐,更打開了對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的認知視野。可以預見,這個項目一定是未來貫通政商兩界「雙棲型」領袖人才的搖籃。

陳曉鋒 香港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上訴委員會委員
敢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對我而言,除了學術理論上的更新,更重要的是觀念和理念的昇華。我更加清晰地認識到,作為一個創業者所肩負的責任、使命和應當具備的氣質、擔當——這應當就是懸在我頭上指引我闊步前行的那盞明燈吧!

董浩平 中國大陸
香港數據中國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

 
 

兩校的優良師資、邀請的高端講者、國際化的教育,同時結合了公共管理和工商管理的專業知識教育,令不同國籍、不同地區及不同領域的同學們學習中國的國情和公共政策,認識PPP的意義,深入了解“一帶一路”倡議,結合同學們自己的工作經驗和環境,更好地把握機遇,促進全球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方璇 香港
華營建築有限公司財務董事

 
 

上了幾個月課,確實很有薰陶。既有大腕兒的公開演講,又有行內名師精心教學。班上同學藏龍臥虎,學習討論兩不誤。知識與經驗齊飛,歡笑共火花一色。時間花得值!

洪為民 香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太平紳士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

 
 

開學伊始,收獲頗豐。首先通過參加學校組織的高層領導、高精端專家的交流會,開拓了視野、提升了境界。其次通過教授們的授課,學會了解決問題的方法。第三、通過各種同學間、師生間的交流活動,增加了視角!

李愛軍 中國大陸
中國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建設總監

 
 

香港既是中國“一國兩制”體制下的香港,也是國際化金融中心。項目響應時下中國經濟與世界融合發展之需,是強強聯合,取長補短。所謂登高才能望遠,參加此項目,我是享受其中,受益良多,豐富學識的同時,也提升了更廣闊的視野。上下求索,樂此不疲!

梁進庭 印度尼西亞
MASPION Group 總裁助理

 
 

石齊平、曾鈺成、齊燁、江宜樺、許憲春、吳紅波、陳德銘、徐憲平、程文浩、巫永平等等平時只能在電視裏看到的大咖先後給我們或開講座或開課,有大咖的加持,迅速打開了我的視角,更新完善著我的思維模式,對我個人事業有著現實指導意義。

劉海光 中國大陸
湖南人和人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兼事業部總經理

 
 

清華嚴謹的教學風格及香港城大提供的中西方綜合的人文觀和社會觀,都讓我開闊了視野。另外讓我受益良多的,是從來自九個地區的有代表性的同學們,文化背景雖有不同,但對知識的孜孜不倦的追求之心卻一樣。感到非常幸運,能有這個機會闊別校園多年後深深體會學習的快樂。

劉璐 香港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高級內審總監

 
 

人生旅程中,需要面對不同的選擇和挑戰。通過學習, 令我能從不同角度, 重新思考以往沒有想過的事情。
EMBA+MPA 的融合學習, 學習過程引發反覆思考, 理論交叉運用, 豐富了我對公共管理、商業策略、家庭和個人決策的考量因素。對接下來的課堂,十分期待!

馬志恆

 
 

雖然疫情影響了20班同學和老師的互動,我非常珍惜畢業二十多年後再有機會進入世界頂尖大學學習,不但提升了我對現代政商關係理論和實踐的知識,更讓我對中國文化和歷史深入了解,獲益匪淺,畢生受用!期望更多學員成為「學貫政商 領馭未來」的領袖。

潘禮賢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感受到教授們知識的淵博,和社會影響力;體味到他們無限的學識、和放眼世界的胸懷與格局!這些都時時刻刻在引領我,在面對日益惡劣的全球生態環境、經濟形勢下,我們應當引領市場新價值的能量,運用豐富的經驗,學到的先進理念,走出當下經濟困惑、跟緊“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穩健發展。

宋長廣 中國大陸
中國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市場總監

 
 

學研出塵,城大商學院教授講解最前沿的商業管理知識;明德為公,清華公管學院教授權威解讀國家最新政策。新冠疫情后,全球商業行為和政企關係進入了新的時代。聆聽大師教誨,和同窗真誠交流,每月四天學習的時光充實而快樂。作為城大本科畢業生和身負企業轉型任務的創業者,回母校和清華入讀亞洲唯一MPA-EMBA雙碩士項目是我2020年最明智的選擇!

唐林

 
 

項目當中有很多大咖老師授課,並有很多不同背景的行業精英同學互相探討。感覺整個人得到了昇華,看問題的眼界、思維和邏輯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其項目學貫政商的課程、如何公共-私人結合的探討,不同背景同學之間的經驗分享,讓我在這個項目中即學到了新的知識,打開了格局;工作中很多經驗、技能得到應用。參加完項目,相信能夠掌握未來的新動向,抓住未來時代的脈搏,助力後續的事業發展。

唐陽

 
 

"面向講台,是頂級學府的最佳講師。環顧四周,是各領域的精英翹楚。
三人行必有我師,與智者同行,你必不同凡響。"

田桐

 
 

在這段時間的學習中,使我從多方位更加了解到全球政治、經濟等領域的發展和變革,這個項目的設立為學員提供了學習高級管理的同時,也增加了對公共管理新的認識,真正的統領政商,我也相信這個項目一定會為“一帶一路”的建設培養出“PPP”合作領域更優秀的人才。

鐵弓 柬埔寨
三星中將 柬埔寨王國商務部顧問(國務秘書)

 
 

參加“清城”2019項目學習已有一段時間,切身體會了清華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深厚的學術底蘊和嚴謹的學風,聆聽了大師教誨,與不同文化和專業背景的同學相互學習,我的收獲頗多,既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又解放了思想、創新了觀念。“清城”2019,值得擁有!

韋小泉 中國大陸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一帶一路”PPP發展研究中心主任

 
 

項目讓我有機會近距離向商業管理以及公共管理的大師學習,並接收到最權威及核心的第一手資料,同時,該項目同學結合來自不同領域的業界成功代表,更加強了課堂討論的深度與廣度,每次的課堂都讓我深感獲益良多受用無窮。

徐鼎皓 台灣
鼎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特別助理

 
 

遠離公共政策的企業管理如大海裡失去雷達的船舶,無法應對不知名的海浪和暗礁。入學那天起,清華MPA-香港城大EMBA傳授我們如何了解、分析政府公共管理,如何修正、完善企業經營管理,我們求知若渴,在兩所名校的浩瀚學海,重梳理念、把握機遇、再創未來!

徐楊超

 
 

通過這幾個月的清城學習,深深的感受到“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清華精神,“敬業樂群”香港城大精神,感觸良多。清城精神其實更多的含義是傳承知識和人格,傳承是文化發展之本,是企業發展之本,更是國家發展之本。

姚存志 利比里亞
利比里亞無任所大使
中匯泰富(國際)投資集團董事長

 
 

每次上課的內容都很精彩,導師們用兩岸三地及世界各國的案例講解課程主題 , 同學們也與導師交流與互動討論案例,讓大家獲益良多,學以致用。參加此項目也讓我結識了來自東南亞各地和各行各業的精英,同學們都十分優秀。榮幸與大家互相交流,交換心得, 互相學習。

姚瑩瑩 馬拉西亞
拿督
馬六甲皇京港執行董事

 
 

清城項目獨有的內地-香港兩地互動的教學模式、深厚的教授專家資源、研究實踐相結合的培養體系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政企合作、一帶一路、數字治理、碳中和等議題,是工作、求學、研究、生活的調味品和催化劑。

曾輝

 
 

今日之世界,公共管理和商業管理在公私二域間無可避免發生互動,如何做到兩者的“親、清”,兩所知名高校勇敢地在亞太地區聯合發起首個集EMBA-MPA於一體的融合項目,教授與學員在課堂、在實踐中破解公私合作之要,探索政商互動之道,成為吸引我申請該項目的主要動力。

張燎 中國大陸
上海濟邦投資諮詢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

 
 

雖然我已有20多年的實戰工作經驗,但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和行政人員,我認為自己缺少一些學術及理論的支持。這個項目除了讓我掌握PPP的專業知識、現代公共管理和工商管理的理論之外,還讓我認識到很多來自“一帶一路” 沿線國家的高級行政人員,與他們互相分享和交流,讓我獲益良多。

鄭立德 香港
威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按姓氏拼音排序,不分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