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商學院將PPP 培訓課程延伸至日內瓦聯合國

商學院正密鑼緊鼓地籌備「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培訓課程」。課程為期十天,首部分將於香港城市大學校園內舉行,餘下的課程則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總部萬國宮進行。

「這是一項令人興奮、值得期待的合作。學員可於國際背景下學習一帶一路的政策。」商學院院長嚴厚民教授表示。

「沒有其他地方比在日內瓦舉行這個課程更合適了!過去百年來,日內瓦對促進國際理解貢獻良多。」

課程涵蓋全球化戰略、東西方文化與價值觀、「一帶一路」地區的商業法、PPP 多角度研討,以及多項實地考察。在日內瓦,課程將安排學員與駐聯合國大使會面和訪問奧林匹克總部、世界貿易組織和多家國際領先企業。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正在努力制定PPP項目標準,並於2012 年設立了國際PPP 卓越中心。

在2015 年8 月,UNECE 與中國國家發展與改革委員會簽署了初步備忘錄,落實在中國設立PPP中心,於是公共運輸物流 PPP 卓越國際專家中心也就應運而生。專家中心為非牟利組織,由香港城市大學與清華大學攜手創立,並以城市大學商學院和清華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院為基地,旨在推動PPP 在中國和鄰近地區的發展。PPP 培訓課程可望於明年初推出,並由專家中心的教職員們負責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