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大開眼界的互聯網+遊學之旅

資訊系統學系22 名本科生參加了暑期遊學團,學習互聯網+知識,開拓眼界。是次行程共走訪五個城市,包括:首爾、北京、上海、杭州及深圳,為期29 天。此行得到資訊系統學系資助,行程緊密豐富,學生均感滿載而歸。

遊學團由資訊系統學系助理教授兼工商管理學士( 資訊管理) 課程主任張震豪博士指導、五名學生代表策劃行程,共安排了在五個城市裡參觀20 多家公司。此遊學團的目標旨在令學生增廣見聞、提升國際視野,並加強學生對不同企業尤其是電子商務和互聯網行業實際運作的了解。

張博士認為:「互聯網+是急速發展的行業,無論在本港抑或是中國內地,都展現了驚人的業務增長。我希望學生能夠學習及掌握這些公司成功的因素,思考如何在互聯網+時代開拓更多業務。」

行程參觀了包括阿里巴巴、騰訊、新浪、小米、京東商城等多家企業,還參觀了位於深圳前海特區的數間初創企業辦公室,了解大陸年輕企業家的孵化項目。

何嘉儀是策劃遊學團的五名學生代表之一,對資訊系統學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參觀不同的企業,使我們深受啟發,也讓我們了解到最新的市場趨勢。我們事後亦會與老師進行討論,鞏固所見所聞。」

鄧炎勝是另一位參加遊學團的學生,他認為騰訊和阿里巴巴的參觀最印象難忘。「這些公司對新意念的快速反應令我印象深刻。辦公室裡並無階級觀念,誰有新想法,都可以向團隊提出。如果想法得到肯定,就會立刻著手執行,然後投放市場。他們對市場的反應既迅速又具效率。」

兩位同學都對中國內地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新項目和新公司豔羨不已,正考慮將來建立自己的初創公司。

「這是一次開闊眼界、增長見識之旅。中國政府對初創企業給予大量的資源和支持,只要有好的構思,任何人都能創業。目前國內可以說是機遇處處。」何嘉儀葉梓豐 ( 左 ) 與黃祉謙 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