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與離任

履新與離任

履新

熱烈歡迎於2016 年4 月至2016 年8 月期間加入商學院的教務人員:

郭昭娟博士 會計學系助理教授

郭博士於美國天普大學獲會計學博士學位、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獲工商管理碩士學位。郭博士重返大學擔任教職前,曾在滙豐銀行(韓國)的財務控制部門工作四年,從事財務報表和內部監控工作。郭博士的主要研究領域是企業管理,包括管理層薪酬、審計委員會及高層管理團隊。

崔洪鍚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

崔博士於賓夕凡尼亞大學獲經濟學博士學位,本科畢業於國立首爾大學,並取得物理學理學士學位和經濟學文學士學位。他的研究範疇包括資產定價、投資組合的選擇及不確定性下的決策。

柳元相博士 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柳博士於普渡大學取得戰略管理博士學位,此前獲史丹福大學統計學碩士學位和韓國延世大學經濟學文學士學位。柳博士曾任職埃森哲戰略諮詢集團和摩立特諮詢公司從事戰略諮詢工作。他目前的主要研究領域為開發聯盟的競爭動力學。

吳靖博士 管理科學系助理教授

吳博士畢業於清華大學並獲電子工程學學士學位,隨後於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獲商業營運博士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他的研究方向為供應鏈管理、業務營運與金融的銜接、經濟網路及資產定價。吳博士入職城市大學前,曾任德意志銀行紐約分行量化策略分析師、麥肯錫諮詢公司上海分公司商業分析師。

王文峰博士 會計學系助理教授

王博士於馬里蘭大學派克分校完成博士學位。王博士目前的研究主要專注於財務報表的質素對經濟體糸中資源分配效率的影響,以及審計市場結構的決定因素及其影響。

金冏溶博士 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金博士於休斯頓大學取得管理學博士學位,研究領域包括戰略性人力資源管理、勞資關係及領導力,研究成果曾在《應用心理期刊》、《國際商業研究期刊》、《組織行為學期刊》等多部知名學術期刊上發表論文。

孫占坤博士 管理科學系助理教授

孫博士於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獲統計與運籌學博士學位,此前於清華大學獲工業工程學士學位。他的研究領域是隨機系統的建模、分析和控制,特別是有關醫療保健業務運營中的應用。

趙華中博士 市場營銷學系助理教授

趙博士於佛羅里達大學獲市場營銷博士學位,此前分別於牛津大學和清華大學取得其碩士及學士學位。他的研究範疇為廣告學、數碼娛樂及社交媒體戰略。

離任

祝願於同一期間離任的教務人員生活美滿充實,在專業上更上一層樓!

魏國基教授 商學院惜別資訊系統學系魏國基講座教授
2007 至2012 年期間擔任商學院院長

商學院惜別資訊系統學系魏國基講座教授。魏教授於2007 至2012 年期間擔任商學院院長,在其領導下,商學院取得重大發展,包括由研資局批出的研究資助金接近倍增,學院內所發表的SSCI 及SCI 論文數量亦錄得25% 增長,令城大商學院在德克薩斯州大學達拉斯分校 (UTD) 全球百大商學院研究排名榜上攀升近三十位。魏教授擔任院長期間,帶領商學院開展了工商管理博士( 國際) 課程,位於深圳產學研大樓內的高級管理研究及培訓中心隆重開幕,商學院亦首次取得歐洲質量發展系統五年期認證。他的個人教研貢獻更獲國際肯定,於2015 年獲美國資訊系統學會(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 頒發LEO 終身成就獎,以褒揚其卓越成就。商學院衷心感謝魏教授多年的貢獻,在此謹向魏教授送上摯誠祝福。

黎建強教授 管理科學系講座教授
Paul Benjamin Lowry 教授 資訊系統學系教授
張皓博士 會計學系副教授
文德斌博士 管理學系副教授
Joseph Atkins Johnston 博士 會計學系助理教授
林宇鵬博士 會計學系助理教授
張玥博士 會計學系助理教授
莫子葭博士 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侯吳潔儀女士 管理科學系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