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經濟及金融系舉辦金融計量經濟學學會年度會議

主題演講嘉賓Francis X. Diebold 教授於SoFiE 年度會議上

由經濟及金融系和全球研究小組聯合主辦的金融計量經濟學學會(Society for Financial Econometrics, 簡稱 SoFiE)第九屆年度會議於2016年6 月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本屆會議由孔慶熒及梁巧玲慈善基金贊助,為期四天,吸引了本港及海外各主要研究機構逾140 名學者參加,共同探討一系列與當前金融及經濟形勢相關的議題。

經濟及金融系孔慶熒講座教授(國際經濟)暨全球研究小組創始主任張賢旺教授、經濟及金融系衛頌飴教授、助理教授DanielPreve博士及香港科技大學副教授李瑩瑩博士等多位籌委會本地成員,為會議的成功召開作出了巨大貢獻。

主題演講嘉賓包括賓夕凡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Paul F. and Warren S. Miller 經濟學講座教授Francis X. Diebold 教授、法國北方高等商學院René Garcia教授, 普林斯頓大學John Scully’66 經濟與金融學講座教授熊偉教授、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助理副總裁Michael McCracken 先生、芝加哥大學Robert M. Hutchins 統計學與金融學傑出教授Per Mykland 教授、日內瓦大學日內瓦金融研究學院金融與統計學教授兼瑞士金融學院資深講座教授Olivier Scaillet 教授、清華大學紫光講席教授兼五道口金融學院副院長周皓教授、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

金融計量經濟學學會,是一個聯繫全球金融計量經濟學領域專家學者和業界人士的獨立非牟利組織,讓成員互相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想法。此外,SoFiE 透過組織及贊助學術會議、課程及活動,致力推動和發展與金融學課題相關的研究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