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商學院校友捐款支持學院發展及金融市場研究

院長嚴厚民教授向陳燮中博士( 右) 頒發感謝狀

城大商學院於2016 年10 月舉行捐款儀式,向慷慨捐輸的工商管理博士2016 年畢業生陳燮中博士致以謝忱。陳燮中博士是浙江亞美成大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該公司位於中國浙江省,主要業務包括金融諮詢和投資管理等服務。

在捐款儀式的開幕致辭中,商學院院長嚴厚民教授指出,近年來工商管理博士( 國際) (IDBA) 課程成功吸引了不少優秀學生入讀,並以其卓越的研究成果而廣受讚譽。嚴教授感謝陳博士對課程的貢獻及對商學院的慷慨捐款,並祝願陳博士在今後的事業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陳博士在致辭中表示,香港的金融市場發展昌盛、生機勃勃,他對於能夠在此地學習,深感榮幸。他續指,得悉研究開發是推動香港金融蓬勃發展的重要一環,故此他捐款的目的有三:首先是支持商學院教職員的學術及社會活動,其次是作為商學院師資發展的補充基金,最後是支持經濟及金融系在金融市場、證券及股票方面的研究。

經濟及金融系王軍波教授對陳博士大為讚賞,肯定了他在課程中付出的勤奮成果,對於他所指導的第一批IDBA 學員取得如此豐碩成果,他感到十分欣慰。

自2010 年起,城大商學院與上海復旦大學管理學院聯合開辦IDBA 課程。課程主要為企業家、行政總裁及高級管理人員而設計,學員廣佈金融投資、銀行、資產、貿易、資訊科技、製造、法律等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