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2017年商學院傑出獎

傑出教學獎

2017年學院傑出教學獎得主為:

梁仲文博士
助理教授
資訊系統學系

以下為評選委員會對得獎者的評語:

「梁博士熱心教學,矢志培養學生自發、自學、自律的精神,力求學生學有所成。為此,他致力啟發學生發掘自身潛能,教會學生學習之道,適時評估學生在各項目的表現,適時為學生提供意見,幫助學生掌握及調整自己的學習進度。他樂於採用最新科技 ( 例如「翻轉課堂」、將學習遊戲化、自學平台、網上論壇等等 ) 於教學中,又研究創新教學工具,從而鼓勵學生學習,提升學習成效。」

梁仲文博士

傑出研究獎

2017年學院傑出研究獎得主為:

陳海亮博士
副教授
資訊系統學系

林家鳳博士
副教授
管理學系

遴選小組有感參選學者表現出色,並盛讚獲獎者的整體研究工作卓有成就:「本年度傑出研究獎的兩位獲獎者在研究方面成果豐碩,在短時間內為世界級研究作出重要貢獻,當中一篇論文的研究成果更獲主流國際傳媒報導。因此,這份榮譽對他們來說可謂實至名歸。我們深信,他們的研究工作會對各自範疇帶來深遠影響, 今後亦將在研究路上更上層樓。」

陳海量博士涉獵廣泛,研究範圍遍及社交媒體、多渠道管理、商業分析、創業投資、創業精神、行動商務、資訊系統經濟學、設計科學,研究成果廣見於多本資訊系統、金融及管理界的優秀商業期刊, 包括《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Management Science》、《Review of FinancialStudies》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他的研究亦獲《華爾街日報》、《Forbes》、路透社、Seeking Alpha、TechSpot 等多家媒體廣泛報道。

林家鳳博士致力於社交比較和人際傷害行為、工作壓力與表現,團隊合作及團隊氣氛、工作環境情緒及情緒勞動,以及領導能力。她是研究資助局2016 至2018 年資助項目《The burden of seeing you: Relationship conflict, depletion, and interpersonal harming and helping behaviors》( 看見你重擔:關係衝突及損耗、人際傷害與互助行為)的首席研究員。

商學院特此向陳碧夏女士致以衷心感謝,她的慷慨捐助讓傑出教學獎和傑出研究獎得以順利設立。

陳海亮博士
林家鳳博士

商學院本科課程一年級教學獎

2016/17年度商學院本科課程一年級教學獎得主為:

講座組別:
譚美玲博士
一級導師
管理科學系


導修課組別:
鄭靜儀
研究生教學助理
會計學系

易弋
研究生教學助理
會計學系

獲獎者均對商學院的教學工作貢獻良多,我們衷心感謝她們對本科生的教導。

譚美玲博士
鄭靜儀
易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