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與離任

履新與離任

履新

熱烈歡迎於2017年3月至2017年8月期間加入城大商學院的教務人員。

金正本教授 講座教授兼系主任,會計學系

金教授獲首爾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及會計學碩士學位,以及美國天普大學博士學位。金教授著述甚豐,已發表九十多篇期刊論文,曾任《中國會計學刊》及《中國會計與財務研究》兩大主編之一。2009年至2015年期間,金教授帶領會計學系在學術界聲名鵲起,世界排名躋身前五十位。

金恩熙博士 助理教授,會計學系

金博士獲高麗大學工業工程與運籌學學士學位,其後赴哥倫比亞大學修讀運籌學碩士課程,研究威廉.庫珀 (William Cooper)在運籌學及會計方面的著作。她對會計學興趣甚深,負笈卡內基梅隆大學,並順利獲得會計學博士學位。

崔麗媛博士 助理教授,經濟及金融系

崔博士獲康奈爾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修讀博士學位之前,她曾獲武漢大學數理金融學學士學位。她的研究範疇包括金融計量經濟學、資產定價及行為金融學。

謝先杰博士 助理教授,經濟及金融系

謝博士獲聖地牙哥加州大學數理經濟學學士學位,以及洛杉磯加州大學安德森管理學院金融學博士學位。他的研究範疇為實證企業融資、企業管治及企業創新。

安宥真博士 助理教授,管理學系

安博士獲麻省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戰略管理學博士學位。修讀博士學位之前,她曾擔任寶潔公司企業聲譽部副經理。她亦獲哥倫比亞大學國際事務碩士學位及高麗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

林澤富博士 助理教授,管理學系

林博士獲密西根大學管理及組織學博士學位。他的研究著重探討職場溝通,尤其是僱員如何慣性提出自己的觀點, 以及管理者如何應對。研究成果曾於《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及《Personnel Psychology》等知名刊物發表。

李曦博士 助理教授,市場營銷學系

李博士於2017年獲多倫多大學管理學博士學位。他的研究範疇包括大數據、市場營銷策略及社交網絡。近期,他運用機器學習法分析各個眾籌平台及「分享經濟」網站上由用戶提供的內容。

馮冠豪博士 助理教授,管理科學系

馮博士獲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及博士學位。馮博士的研究範疇包括金融時間序列、實證資產定價、貝葉斯計量經濟學及機器學習。他的研究成果曾於《Journal of Risk》及《Journal of Quantitative Analysis in Sports》期刊內發表。

崔玲梅博士 助理教授,會計學系

崔博士獲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會計學博士學位、韓國科學技術院管理工程學碩士學位,以及延世大學工業工程學士學位。她的研究範疇為會計資訊的定價與錯誤定價,以及企業併購。

崔鳳根博士 助理教授,經濟及金融系

崔博士獲芝加哥大學經濟學碩士及博士學位。他亦分別於明尼蘇達大學及首爾大學獲數學及經濟學學士學位。他的研究範疇為資產定價、宏觀金融及貨幣經濟學。

Ferenc Horvath 博士 助理教授,經濟及金融系

Ferenc Horvath 博士獲蒂爾堡大學金融學博士學位。此前,他曾獲蒂爾堡大學金融學研究碩士學位,以及布達佩斯考文紐斯大學金融學碩士學位及金融與會計學學士學位。他的主要研究範疇為理論性資產定價、動態資產配置、模型不明朗因素及金融數學。

李昱楠博士 助理教授,經濟及金融系

李博士獲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攻讀博士學位之前,她曾獲清華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及復旦大學經濟學學士學位。她的主要研究範疇包括微觀經濟理論、機制設計、拍賣理論、合約理論及資訊經濟學。

陳祉瑩博士 助理教授,管理學系

陳博士獲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得分校利茲商學院管理與創業學博士學位,以及諾丁漢大學職業心理學碩士位。她的研究範疇包括領導能力、創業精神,以及機構中的種族及性別偏見。

郁舒博士 助理教授,管理學系

郁博士獲新加坡國立大學戰略管理學博士學位,以及墨爾本大學碩士學位。她的研究範疇包括新興市場公司的國際化、於新興經濟體中跨國公司的戰略及架構,以及企業政治戰略。

朴柱元博士 助理教授,市場營銷學系

朴博士獲康奈爾大學管理學博士學位,專修市場營銷。他的研究考察了消費者情感體驗的前因後果。他亦獲韓國科學技術院學士學位。

離任

祝願於同一期間離任的教務人員生活美滿充實,在專業上更上一層樓!

張連棟教授 教授,會計學系
周南教授 教授,市場營銷學系
楊志鋒博士 副教授,會計學系
符可瑩博士 副教授,管理學系
丁志強博士 副教授,市場營銷學系
Costel Daniel Andonie 博士 助理教授,經濟及金融系
Srikant Marakani 博士 助理教授,經濟及金融系
Gulseren Mutlu 博士 助理教授,經濟及金融系
Keong-Tae Kim 博士 助理教授,資訊系統學系
權柱希博士 助理教授,資訊系統學系
童昱博士 助理教授,資訊系統學系
邵若丹博士 助理教授,管理學系
翁煌哲博士 助理教授,管理學系
陳立文博士 助理教授,市場營銷學系
江嵐博士 助理教授,市場營銷學系
陸仲良博士 助理教授,市場營銷學系
溫娜博士 助理教授,市場營銷學系
胡巧孩博士 助理教授,管理科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