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商學院交換生參加志願服務

商學院交換生會(ESC)於去年秋天為來港的交換生組織了一系列志願服務活動。活動得到了「義工活動:服務社群,鼓勵參與」計劃(下稱「服務社群」計劃)的支持。「服務社群」計劃是由副校長室(學生事務)籌備的城大30周年校慶活動中的其中一個重點項目。

超過45名來港交換生和ESC會員拜訪了位於上水的可愛誠實之家,這是一個由基督教團體開辦的服務機構,為智障、殘障的兒童和成人提供終生看護服務。交換生還訪問了位於深水埗的香港聖公會李嘉誠護理安老院。

海外交換生事先學習了簡單的粵語短句。活動中,他們與本地學生一起唱歌、表演魔術和話劇,製作手工,與受訪長者和兒童交談,還向長者們送贈紀念品。

學生們成功地跨越了語言障礙、營造出温馨歡樂的氣氛,向受訪人士送上暖意。海外交換生亦藉此對香港的文化和社會狀況有了深刻的體會。

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本科生、ESC會員張穎彤說:「雖然我做志願服務已經很久了,但這是我第一次從始至終參與策劃和組織的大型志願活動。對我來說,這是一次富有成果又有意義的經歷,因為我學會了如何與其他會員和同學以及各個服務機構等進行聯絡和溝通。有了這次的經驗,今後我一定能對社區作出更多的貢獻。」

除「服務社群」活動之外,17位來港交流生和ESC會員還參加了由惜食堂組織的食物回收計劃,其目標是提高香港人對食物浪費的警覺意識,並協助解決饑餓問題。參與是次義工活動的學生為有需要人士準備蔬菜和便當。

Rachel Luc (右)與其他志願同學

來自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的交換生Rachel Luc說:「我對自己在食物回收中心短短幾個小時所帶來的貢獻深感自豪。惜食堂的努力每天改變數以百計的人的生活,這一點讓我感到很神奇。」

關於「義工活動:服務社群,鼓勵參與」計劃的信息請瀏覽:https://www.cityu.edu.hk/cityu30/events/Community-Services-and-Engagement-Project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