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樂享其中的哈斯商學院暑期研究生課程

梁偉強博士與EMBA學生參觀英特爾位於美國加州的總部

去年8月期間,商學院在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哈斯商學院進行了年度高級管理課程(Advanced Management Programme),該課程的主題為「創新與管理」。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梁偉強博士帶領包括DBA(工商管理博士)、EMBA(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MBA(工商管理碩士)在內的46名城市大學研究生參加了這個年度課程。

該課程包括在伯克萊本部進行的課程,內容包含了環繞全球化市場營銷和管理營運兩個範疇的多個議題,皆由哈斯商學院的教授講授。該課程的另一亮點是實地造訪了國際領先企業如英特爾和谷歌等公司。

MBA課程的學生更於7月底至8月初期間在哈斯商學院完成了暑期駐校課程。該課程的主題是「創業精神與商業計劃的開發」。

「這是我們與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第一次合作的駐校課程活動,學生們很踴躍於參加這項活動。」MBA課程主任江偉裕教授說:「能在矽谷這樣的世界頂級創業和創新之地,實地造訪多家公司的機會十分難得,學生們都很慶幸我們的MBA課程能有這樣的一個活動安排,並對此學習機會倍加珍惜。」

該項目在學生中成為大熱門,好評如潮。

「非常感謝『城大-加州伯克萊暑期駐校課程』,它實在是一個令我終身受用的培訓課程! 」趙鳳霞同學說,「我們必須設身處地了解初創公司的企業家所面對的處境,並且協助他們解決潛在的問題。這次寶貴經驗實在令人興奮不已!」

26名同學修習了由哈斯商學院管理教育中心優秀的教授執教的課程,還造訪了矽谷的風險投資公司,以及三藩市的著名企業,如New Avenue Homes、Audodesk、QB3,和谷歌等公司。短期駐在行程中還包括由同學們為一家真實的公司編制全面的商業計劃書。

Surabh Bhargava同學補充說:「課程涵蓋了各式各樣的課題,大大豐富了我的知識。我相信這次學習所得必能在我未來的職場生活中大派用場。真希望這個課程的時間能延長一個星期!」

這個一年一度、兩校合作的暑期研修項目旨在為學生提供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開拓學生的全球學習經驗,向業界專家學習,並與海外同儕進行有效的交流。是次企業諮詢實踐課程是MBA學生選修科目之一-FB6701 MBA Enterprise Diagnostic Residential Trip

關於課程的更多信息請瀏覽:https://www.cb.cityu.edu.hk/partner/UCBerke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