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與離任

履新與離任

履新

熱烈歡迎於2014年7月至11月期間加入商學院的教務人員:

洪流教授 經濟及金融系暨管理科學系講座教授

洪教授於2004年在美國西北大學取得工業工程和管理科學博士學位。加入香港城市大學前,曾任香港科技大學工業工程和物流管理系教授兼金融工程實驗室主任。洪教授的研究範疇包括管理科學、運籌學、金融工程風險管理,以及金融分析學。

余揚新博士 會計學系助理教授

余博士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並獲授會計學博士學位。加入香港城市大學前,他曾在澳州國立大學擔任講師。余博士的研究範疇包括財務匯報、高管薪酬和企業社會責任。

Keong-tae Kim博士 資訊系統學系助理教授

Kim博士分別在美國的馬里蘭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在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獲得管理工程學理學碩士學位,以及在首爾國立大學取得理學士學位。他的研究領域包括具資訊科技支援的平台之策略性影響,和資訊科技資源的策略管理及其影響。

李景景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

李博士是一位實驗經濟學家。他的研究範疇涉及實驗經濟學、行為經濟學、行為金融學以及腦神經經濟學。李博士的研究志趣在於通過心理學的角度去探究經濟中介人的有限理性和偏見。加入香港城市大學前,李博士曾在德國的馬克斯• 普朗克經濟學研究所任博士後研究學者,也曾在上海財經大學擔任助理教授。李博士分別在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取得博士和商業經濟學士學位。

羅冠南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

羅博士在美國的西北大學取得經濟學博士和經濟學碩士學位,在香港大學取得理學士學位。羅博士致力於宏觀經濟學和勞動經濟學方面的研究。她目前的研究專案為在市場資訊不完整的情況下,信用摩擦如何對家庭投資、就業及公眾利益作出影響。

梁仲文博士 資訊系統學系助理教授

梁博士在美國的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取得資訊管理博士及資訊風險和營運管理理學碩士學位,以及在香港大學獲取工程學學士學位。梁博士的研究結合資訊系統與金融學兩個範疇,他目前的研究重點包括資訊科技商業價值、商業分析和資訊保安。

林宇鵬博士 會計學系助理教授

林博士在中山大學取得經濟學學士學位,其後於新加坡國立大學深造並獲授博士學位。林博士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銀行業務和財務匯報。

吳海斌博士 會計學系助理教授

吳博士於復旦大學取得經濟學學士學位。其後,他前赴美國范德堡大學進修並先後獲取經濟學碩士及博士學位,繼而在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取得會計學博士學位。吳博士的主要研究範疇為金融詐騙、企業金融和信貸市場。

張重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

張博士在美國的印第安納大學凱利商學院取得博士學位。在此之前,張博士已分別在印第安納大學和浙江大學取得經濟學碩士和數學學士學位。張博士專門研究金融市場的微觀結構、投資和衍生工具。

Tanida Arayavechkit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

Arayavechkit博士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取得經濟學博士學位。在此之前她已取得英國劍橋大學金融學碩士學位和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經濟學學士學位。她的主要研究範疇為宏觀經濟學、經濟增長和發展、國際貿易及企業動態。

李惟明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

李博士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並獲授金融學學士學位,其後分別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及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取得統計學碩士和金融學博士學位。李博士的主要研究領域為企業管治和企業財務。

王暢博士 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王博士在美國的密歇根州立大學艾利• 布羅德商學院取得博士學位。目前的研究範疇為羣組與團隊、領導力及研究方法。

肖翌萱博士 管理科學系助理教授

肖博士在美國的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取得營運製造管理學博士學位。肖博士的主要研究領域為製藥業供應鏈、供應鏈風險管理及收益管理。

離任

祝願於2014年7月至11月期間離任的教務人員生活美滿充實、在專業上更上一層樓!

梁覺教授 管理學系講座教授
羅研博士 會計學系助理教授
Narasimha Bolloju博士 資訊系統學系副教授
韓尚弼博士 資訊系統學系助理教授
長期服務廿三載
方振民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副教授

方博士於1991年加入香港城市大學,至去年夏季退休。在1998-2004年期間,方博士出任MBA課程副主任,在2003-2005年期間更擔任與上海交通大學合辦的MBA的課程主任。由2004年開始直至退休前,方博士一直擔任工商管理學士(金融)學位課程的課程主任。方博士的研究圍繞投資及相關領域。退休後,方博士以學術的角度,積極撰寫有關於香港公共及經濟事務和市場風險的評論。我們期待他在學術評論方面繼續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