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寄語

院長寄語

嚴厚民教授

多謝垂閱第二期《城大商學院》雜誌。

本期的封面故事是阿里巴巴的新股發行。在《跳出魔瓶的精靈》一文中,商學院的教授與業內專家評論了阿里巴巴在紐約上市的深遠意義。城大商學院與阿里巴巴已合作多年,當中包括與本院社交媒體營銷與商務智能中心的合作研究,以及學院學生參加阿里巴巴舉辦的實習計劃。透過去年夏天的實習計劃,本學院學生對這間風靡全球的公司背後的創新動力,獲得了深刻體會,在《阿里巴巴全球夢想家實習計劃》一文中得窺一斑。

本期的特寫故事還介紹了商學院主題研究項目《為香港提供21世紀的醫療服務》。這是城市大學在香港研究資助局提供的主題研究項目資助計劃中,首項獲資助的大型研究項目。這個項目也同時為我們帶來與其他本地及海外精英合作的機會,對此,我們的研究團隊全都翹首以待。

《21世紀的醫療服務》研究得到多位頂尖醫療服務專家的參與,其中包括前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教授及前醫管局新界東醫院聯網總監馮康教授。醫療服務系統的效率近年一直在社會上備受爭議,我們期待這個研究項目能在這方面作出重要的貢獻。

此外,張賢旺教授在《鹽鐵縱橫論》中分享他從古籍中別有見地的領會,而《孜孜不息的學習熱誠》則描繪了由Muammer Ozer教授所領導、富於創新的DBA課程,並選登了多位DBA學生近期的研究工作。此外,我們亦樂於追蹤身處世界不同角落的校友足跡,在《劍橋:小心翼翼的擁抱》中,校友包曉輝博士分享了她在英倫的近況,包博士現在是劍橋大學土地經濟系房地產金融專業講師。

我衷心希望您喜歡本期的內容,與此同時,也歡迎您的寶貴意見和慷概指正。

嚴厚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