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感言

校友感言

歡迎校友分享您的家庭、工作、成就及興趣相關的點點滴滴。《城大商學院》雜誌樂意為您報導近況,商學院網站亦會同步刊登。

請將您的個人信息(姓名、主修專業、畢業年份)和近況透過右方網址向我們提交:https://www.cb.cityu.edu.hk/Alumni/1

別忘了上載自己的近照!

黃曉彤 2008 理學碩士(金融)

我的母校及各位校友,大家好! 在此寫下感言,簡述一下近況。我在投資銀行轉換了工作部門,在企業投資銀行部擔任客戶引導系統產品業務分析師近一年了。在那裡,我有機會學習到營運流程、系統產品設計,尤其是用戶流程和客戶體驗等範疇。我日常的工作是與各個團隊聯絡,收集系統要求的資料,以便營運團隊引導客戶建立業務關係。有關工作讓我學習到認識客戶、盡職審查及風險等範疇,令我獲益良多。感謝理學碩士(金融)課程讓我裝備自己,掌握各種實用的分析技能,從而應付日常工作所需。各位珍重,期待下次再聊!

童晶博士 2015 工商管理學碩士

大家好!我現職湖南省長沙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國際經濟系主任。我在2019年6月獲頒哲學博士學位。我很感謝城大給予我修讀工商管理學碩士的學習經歷,而我亦經常推介表現出色的學生申請來城大修讀此課程。我很懷念在城大的時光,尤其是交流團活動令我獲益良多。最後祝願所有校友事事順利!

林思琳 2016 工商管理學士(商業分析)

修讀城大課程幫助我培養紮實的技術編程技能和統計知識,令我在工作中學以致用。我目前在滙豐的數據和資訊管理部門工作,需要與不同業務部門交流互動,收集各部門的要求,建立數據模型,並提交不同報告。這份工作充滿挑戰,亦令我的人生富有成就感!城大的學習經歷為我奠定了堅固基礎,讓我可探索更高深的數據建模技術,而我其後亦在香港中文大學繼續求學,修畢風險管理科學碩士學位課程。我在城大的學習體驗絕對是碩果累累!在學期間,無論在學習上,還是在未來的職業發展上,教授都給了我許多幫助和最新資訊,非常感謝教授和商學院提供有關資源。直至現在,我仍會溫習筆記,也記得在城大學到的知識和技能,因為這些知識對我的工作切實有用。我寄語各位珍惜在城大的校園生活,好好享受學習的時光,祝願大家前程錦繡!

梁子恩 2019 工商管理學碩士

修讀MBA課程是我加速個人成長的重要里程。兩年半的學習體驗令我獲益良多,既深刻又難忘。學習過程縱有挑戰,同時卻十分有趣,而且為我提供了強大的平台以增進自己的軟技能及學術知識。其中最寶貴的經驗是柬埔寨的交流團活動。在那裡,我與同學一起為區內某公司進行顧問計劃,此活動確實幫助了我提升策略思維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讓我裝備自己,以便迎接職業生涯中的更多挑戰。

陳俊光教授 2015 工商管理學博士

我曾在加拿大滙豐銀行和亞太地區掌管零售銀行與財富管理的資訊科技團隊多年,現於香港中文大學擔任金融科技實務教授剛一年。工商管理學博士的培訓與學位資格讓我取得投身學術界的「入場資格」;更重要的是,讓我有機會與未來一代的科技和商業領袖分享實務經驗。直到嘗試發表學術期刊論文時,我才意識到發表論文需要多大的努力與毅力。我最終花了三年多的時間,才獲得名列SCI /SSCI學術期刊的《Internet Research》接納刊登論文。祝願城大工商管理學博士課程一切順利,繼續成為亞洲區的佼佼者,鼓勵多作學術研究,貢獻廣大社群!

趙子洲 2017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我是商學院EMBA中文2015 春季班校友,亦是EMBA中文校友會理事副主席。就讀城大期間,我開始堅持練習長跑。畢業後,我於2018年5月代表城大商學院參加了「第十三屆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我和隊友歷時四天三夜跑畢112公里,為團隊奪得奮進獎和沙克爾頓獎。訓練和比賽增進了同學之間的情誼,也鍛煉了我的身體和意志。完成比賽後,我覺得自己比以往更加強大了,沒有甚麼困難是不可戰勝的!這也是我來城大讀書的意外收獲。

趙冰 2019 文學碩士(工商數量分析)

從2017年第一次來香港實習就愛上了這裡。其後,在2018至2019年當起了研究生,時光匆匆飛逝,對香港的愛又多了一點。這裡人才濟濟,雲集全球的優秀人才,每個人身上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這裡生活節奏急促,壓力越大,但同時也能成長得更快。我深信「回歸基本」的道理: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用心做,把看似簡單又基本的事情統統做到卓越。因為真正的高手,通常都會在自己的範疇裡努力不懈,精益求精。你永遠不知道別人付出了多少才達到今天的成就,所以,一起加油吧!希望我可以在香港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也希望每一位城大學子和城大,還有香港,都越來越好!

李潔瑩 2019 理學碩士(營運與供應鏈管理)

我剛踏出了自己的舒適圈,轉職至另一家公司。這確是個艱難的決定,因為那是我的第一份全職工作,而我亦在那裡度過了七年光景,逐步建立自己的事業。前上司是我的學習榜樣,他是位出色的領導者,一直給予我機會和時間去掌握新知識和技能,使我得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最後,他還教導我:永不停步,不斷接受新挑戰!

陳雁欣 2019 工商管理學士(會計)

猶記得剛抵達香港時,完全不知道未來四年將會如何,而城大則給予我多個「走向世界」的機會,讓我參加內地、南韓、澳洲及美國頂尖學府的海外遊學、交流計劃、國際案例比賽及會議,這些機會實在難能可貴。此外,城大亦很注重培養學生的就業能力,因此,我先後在銀行、金融及會計等不同三間公司完成了實習,並曾在馬來西亞、香港及澳洲工作。感謝城大讓我度過了難忘的四年,祝願城大今後發展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