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內外

一個學位.兩科主修無限機遇

原文:甄潔明博士

職業世界不斷改變,自動化和演算法帶動的科技發展已帶來影響,新職位同時湧現。最近有研究顯示,我們的職業生涯將會延長,而轉換工作變得更頻繁,在大學所學的技能將會更快過時。就業市場瞬息萬變,「靈活學習」成為關鍵。



開拓更多選擇

雙主修是迎接這些變化的方法之一,可以拓展技能、體驗多個學習領域,以及接觸不同專業和行業,同時也可藉此機會在不同行業實習。因此,當你投身社會時,你將會有更多建立人脈的機會和更多選擇。



建立跨越未來的終身技能

雙主修亦讓你學習一些當代核心科技。無論是哪種工作,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將對工作有所幫助。為滿足相關需求,商學院許多雙主修課程都包含科技相關知識。

如果你想發展事業,例如成為數碼市場推廣專家,那市場推廣和資訊管理的雙主修可能會加強你的競爭力。如果你認為人工智能對你將來的會計師事業至關重要,那會計和資訊管理的雙主修將賦予你相關技能。

除了我的建議外,大家亦可參考一下,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企業領袖說甚麼?



市場認同雙主修的優勢

"雙主修是畢業生具備良好學習能力和紀律的有力證明,為畢業生建立更豐富的知識基礎,以便日後發展"

唐錦彪
和記港口集團
前集團人力資源總監

"雙主修是獨特的。僱主在你身上看到不一樣的事物時,他們就會想知道更多"

李鐵雲
法國巴黎銀行
董事總經理

城大商學院提供香港其中一個最多元化的雙主修課程,為你建立跨越未來的技能,讓你在競爭中嶄露頭角。



機會就在眼前!

甄潔明博士
助理院長(職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