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內外

探索、發現、再重新發現

Marthinus Strydom 曾修讀城大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通識教育學院合辦的商業經濟學士雙聯學士學位課程,現為德意志銀行駐紐約貿易融資團隊一員。Marthinus在本文娓娓道來他的學習旅程及對職涯規劃的心得。

原文:Marthinus Strydom

要從城大及哥大的校園時光裏選出最精彩難忘的片段殊非容易,皆因我在學期間非常幸運地獲得了許多寶貴機會。在城大就讀期間,我有機會前往新加坡和德國出席會議,又參加了韓國遊學團,並在城大商學院資助下遠赴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修讀暑期課程。其後,透過哥倫比亞大學的安排,我又到巴黎度過了整整一個夏天,修讀藝術和音樂課程,實在是難能可貴的體驗。我衷心感謝兩所大學給予我的國際交流機會。

在過去四年,我一直規劃在畢業後於學術界或世界銀行、聯合國等非政府組織開展職業生涯(城大商學院的網站也有我的故事短片)。但今天,我則十分期待在德意志銀行駐紐約貿易融資團隊開展我的事業,這份工作可以讓我同時涉獵公私營機構事務,實在令我為之雀躍。

這份工作既令我興奮,亦讓我在這複雜的事業規劃過程中上了寶貴一課,而我也希望與城大各位同窗分享這經驗。



職涯發展切勿墨守成規

入讀大學不僅讓你認識自己,還關乎把自己塑造成自己引以為傲的人。我鼓勵同學不要墨守成規,別從第一天起就認定單一的職業發展道路; 相反,大家應多探索不同想法,發掘興趣,不斷再發掘驅使你前進的動力。別為了追名逐利而謀求某種發展路向,但與此同時,如真正對某種名利俱佳的工作感興趣,則不要猶豫,也不要羞於堅持不懈地追求理想。畢竟,忠於自己的興趣和優勢,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Marthinus Strydom
香港城市大學—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雙聯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