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城大主辦2019 年國際奧林匹克區塊鏈競賽

在7月初,商學院與香港科技園及香港區塊鏈學會合辦為期三天的國際奧林匹克區塊鏈競賽決賽。是項競賽提倡以自律而跨學科的方式,建立區塊鏈和分散式賬目應用。這場世界級的學生比賽從技術、商業及法律角度,透視如何將區塊鏈和分散式賬目技術應用於現實世界中。

7月5日,34支參賽隊伍齊集香港,出席在城大舉辦的工作坊。7月6日,來自巴西、加拿大、中國、愛沙尼亞、香港、匈牙利、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俄羅斯、台灣、英國及美國的30支隊伍獲得入圍資格,在城大舉辦的研討會及香港科技園創新中心的展覽中展示項目。 7月7日,19支隊伍躋身最後一輪比賽,同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

商學院院長嚴厚民教授感謝香港區塊鏈學會發起如此具前瞻性的比賽,以展示區塊鏈技術並培養年輕人才。嚴教授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學生、學者、商界及業界領袖交流關於區塊鏈和加密法的創新構思和智能,有望為世界帶來改變,」

大會幸邀得業界及學術界人士擔任評審和嘉賓,參與決賽,並由香港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先生,以及城大商學院助理院長(職業發展)甄潔明博士負責頒獎。

謹此恭賀所有獲獎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