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城大學生在2019 年滙豐/香港大學香港商業案例比賽奪冠

於5 月30 日, 由Martyna Chmielewska江可盈陳世瑜許晨妍四位本科生組成的團隊代表城大參加2019年滙豐/香港大學香港商業案例比賽,與來自本地七間大學的團隊輪輪激戰後,最終成功奪冠。

負責教導和訓練團隊的管理科學系助理教授梁毅恒博士表示:「我在上個學期看著他們逐步建立怎樣解決案例的技巧和團隊合作精神,替他們感到自豪。他們能夠擊敗其他大學優秀的團隊並贏得香港區冠軍,令我我感到很滿足。」

團隊成員江可盈說:「在比賽和訓練期間所處理的案例相當多元化,需要在不同的場景下應用各種技能。正因如此,我也學到了對各行業的商業知識,並對各種軟硬技能越趨熟練。」

Martyna說:「我會推薦不同學科的學生參與案例分析實踐,因為它是我最充實的學習經歷之一。我認為,有關訓練對任何人將來的職業生涯都有幫助。我們不但學會怎樣應付時間壓力,還學懂在面對從未遇過的商業難題時,應怎樣繼續保持有創意和開明的頭腦。」

滙豐/香港大學商業案例比賽是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與亞洲案例研究中心一年一度舉辦的賽事,目的是增進學生的商業技能及環球視野,並培育學生成為未來的商界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