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與離任

履新與離任

履新

熱烈歡迎於2019 年3 月至2019 年8 月期間加入城大商學院的教務人員

黎曉教授 管理學系
教授

黎曉教授於多倫多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他的研究範疇包括策略網絡、制度主義與領導力,而教學興趣則涵蓋策略管理、國際商業及領導力,其研究論文曾刊登於《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Organization Science》等頂尖管理期刊。黎教授於2016 年獲中國教育部表彰為「長江學者講座教授獎勵計劃」學者,目前是《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和《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的編輯委員會成員。

陳怡君博士 會計學系
助理教授

我是陳怡君,很高興加入城大會計學系這個大家庭。我持有國立臺灣大學會計和歷史學士學位、國立政治大學會計理學碩士學位,以及香港科技大學會計博士學位。攻讀博士學位期間,我曾參訪喬治城大學一年。我的研究範疇一直圍繞金融中介、披露法規及企業社會責任的議題。終身學習是幸福豐盛人生的基石,我希望可以幫助學生發展專業技能,同時燃起他們不斷學習的濃厚興趣。在公餘時間,我喜歡遠足、緩步跑和烹飪。

Pedro Enrique Gomez 博士 會計學系
助理教授

Gomez 博士於西北大學凱洛管理學院取得會計資訊與管理碩士學位及博士學位,並獲南佛羅里達大學頒授數學、統計與商業經濟學士學位及會計學士學位。他的研究範疇集中於審核、財務報告及資本市場。

劉朔博士 經濟及金融學系
助理教授

我從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麥庫姆斯商學院取得金融博士學位。金融中介、金融市場及企業融資都是我感興趣的研究範疇,目前的研究工作著重於金融中介機構的競爭和市場力量,以及公司管治的持份者觀點。

劉峻銘博士 資訊系統學系
助理教授

劉峻銘博士獲得羅格斯大學商學院博士學位,他的整體研究範疇在於數據探勘、供應鏈分析、智慧城市及大規模優化,並側重為新興的大數據和供應鏈應用開發數據探勘技術。

陳植博士 管理科學學系
助理教授

陳植博士取得清華大學工程學士學位,並持有新加坡國立大學管理學博士學位,曾於帝國學院商學院管理學系擔任博士後研究員。陳博士的主要研究範疇是在各級數據的可用性欠明朗下的決策及其於決策分析、營運管理、系統控制及工程中的應用。其次是共同活動中的合作博弈論及其於生產經濟學、風險分擔及風險管理中的應用。

馬丁博士 市場營銷學系
助理教授

馬丁博士獲北京化工大學頒授電機工程學士學位、於紐約大學取得金融工程碩士學位,其後再於史丹福大學取得統計碩士學位及管理科學與工程博士學位。她的研究範疇包括在方法論層面的結構建模、優化、機器學習,以及在實質層面的品牌定位、數碼市場營銷、社群媒體、公共政策。

王至博士 市場營銷學系
助理教授

王博士的研究範疇在於消費者資訊處理、跨文化消費者心理學及市場營銷傳播,他的研究結果曾獲《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及《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等頂尖心理學及商業期刊發表。

趙山博士 經濟及金融學系
副教授

趙山博士持有法國圖盧茲經濟學院的博士學位,在加入香港城市大學經濟及金融學系之前,曾任法國格勒諾布爾管理學院金融系副教授。他的研究工作包括企業融資、公司管治及機構投資者等範疇, 並曾於《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期刊發表論文。

盧近知博士 會計學系
助理教授

盧近知博士從事的研究工作是運用經濟模型,分析會計準則和市場法規的結果。盧博士取得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會計博士學位,並持有武漢大學經濟學士學位及數學學士學位,以及芝加哥大學金融數學碩士學位。他教授各級財務會計,希望透過課程讓學生具備必要知識以了解財務報表,並啟發他們對會計的興趣。在學術以外,盧博士喜歡玩桌遊和策略遊戲,更曾經是桌遊三國殺的一名高級玩家。

鄭智營博士 經濟及金融學系
助理教授

鄭智營博士很高興從今年秋季起加入香港城市大學。她取得印第安納大學凱利商學院金融博士學位,在此之前,亦曾於南韓首爾成均館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鄭博士以企業融資及金融中介為研究範疇,並以勞動與金融為論文題材,她的研究興趣在於探討企業如何在看不見的力量(譬如就業質素或無形資產)下作出財務決策。

James O'Donovan 博士 經濟及金融學系
助理教授

O'Donovan 博士獲歐洲工商管理學院授予金融博士學位,在攻讀博士學位之前,亦取得都柏林大學學院數量金融碩士學位。O'Donovan 博士是一名經驗主義者,研究範疇在於資產定價及企業融資。

左治亞博士 資訊系統學系
助理教授

左治亞博士於愛荷華大學考獲資訊科學博士學位,並於同濟大學修畢自動化學士學位,在2017 年更參加了聖塔菲研究所舉辦的知名活動 ── complex systems 暑期課程。他的研究範疇是商業分析、數據科學及資訊系統領域。由於具有跨學科背景,左治亞博士曾與物理學、市場營銷、營運管理、社會學、公共政策等不同領域的人士合作。除從事研究之外,他亦是一名積極的開源倡議者,致力提供現成工具以便收集及分析數據。

盧曉羚博士 管理科學學系
助理教授

盧曉羚博士獲康乃爾大學運籌學及資訊工程學院頒授運籌學博士學位,在加入康乃爾大學之前,亦獲滑鐵盧大學頒授組合與優化數學碩士學位、會計碩士學位及數學學士學位。盧博士主要研究收益管理中的分類優化及定價問題,而她尤其感興趣的範疇,則是設計具有可資證明表現保證的高效演算法,以解決收益管理問題。

陳勇錦博士 市場營銷學系
助理教授

陳博士持有新加坡管理大學商業(市場營銷)博士學位,主要研究線上線下零售的新技術及數碼策略。在攻讀博士學位之前,陳博士亦取得新加坡管理大學商業管理學士學位,並曾於尼爾森及Kantar Millward Brown任職。

離任

祝願於 2019 年 3 月至 2019 年 8 月期間離任的教務人員生活美滿充實,在專業上更上一層樓!

錢翠麗博士 管理學系
副教授
徐愛恩博士 會計學系
助理教授
Daniel Preve 博士 經濟及金融學系
助理教授
朱睿博士 經濟及金融學系
助理教授
彭志宏博士 資訊系統學系
助理教授
Christoph Schneider 博士 資訊系統學系
助理教授
吳靖博士 管理科學學系
助理教授
肖翌萱博士 管理科學學系
助理教授
李藝燕博士 市場營銷學系
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