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馬旭飛教授榮獲銀獎

管理學系的馬旭飛教授於《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50週年慶祝活動中獲得表揚。於6月25日,馬教授在哥本哈根舉行的國際商務學會會議上獲頒發銀獎,以表彰馬教授在實證研究方面的貢獻。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是國際商務學會出版的刊物,在國際商業領域名列前茅,並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達拉斯管理學院的24種期刊列表中佔一席位。

馬教授說:「能與一眾世界一流的國際商業研究人員一同獲獎,他們當中更有些是期刊、學院甚至整個研究領域的創始人,我感到十分欣喜。」

「在我們這領域,從來不缺有趣的研究課題。眼下就有多項重大議題,諸如當前的全球化─去全球化趨勢、一帶一路倡議,以及大灣區發展等,定可為國際商業研究人員提供大量研究機會,以應對決策者和管理層所面臨的巨大挑戰。」

這是馬教授第三次榮獲國際商業領域頒發獎項,他早前曾獲國際商務學會頒發Haynes Prize for the Most Promising Scholar (2006年),另獲John H. Dunning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Business頒發Dunning Fellow殊榮(2017年)。

馬教授目前進行的研究工作, 是審視中國新興經濟體的跨國企業和創業公司的策略、創新及管理, 研究成果已在多份主要期刊發表, 包括:《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及《Journal of Management》等。他是教授EMBA課程的管理學教授,亦經常在實踐為本的會議、期刊及論壇上投稿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