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城大商學院舉辦 「滙豐保險創新比賽」

本年1月舉行的首屆「滙豐保險創新比賽」,讓學生有機會發揮創意,抱著滿足客戶需求的目的,構思嶄新的保險產品和服務。

經首輪評審後,來自多間大學的十支隊伍共47名學生入圍總決賽, 角逐「創新」(Innovation)及「保險科技」(InsurTech)兩個組別的殊榮。除豐富的獎金外,滙豐保險為十名得獎同學提供實習機會,同時亦會考慮推行參賽同學的出色方案。

城大學商學院署理院長嚴厚民教授表示:「這個比賽為同學們帶來跨學科的學習體驗,並鼓勵他們發揮創意去構思新的方案。展望未來十年,最大的創新發明又將會是甚麼? 我們翹首以待同學帶來的突破。」

商學院商業營運管理學生張嘉穎與來自其他大學的學生組成Team M.O.隊伍,取得「創新」組別的冠軍。他認為是次比賽是十分寶貴的經驗,有機會學習撰寫計劃書及講解構思,以及獲得在多元化團隊之中,與不同背景和學科的學生進行合作的體驗。

是項比賽由滙豐保險贊助,並由商界職業發展諮詢委員會團隊、商學院的資訊系統學系與經濟及金融系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