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2019 年城大商學院傑出校友獎

城大商學院傑出校友獎表彰商學院校友在其專業、大學和社會領域的卓越成就及貢獻。

莊毅堅先生
1992 文學士(商業數量分析)

莊先生是香港通正科技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在流動通訊行業有超過20年的經驗,專注於手機和平板電腦產品的設計、研發、生產和銷售。他是城大商學院青年學者計劃及城大知識轉移處「創業啟導計劃」的導師。

湛家揚博士
2014 工商管理博士

湛博士是OpenCertHub的主席,也是數家卓越人工智能、大數據及金融科技企業的首席顧問。他亦為亞太區的企業和初創企業在數碼轉型和電子商務方面擔任顧問。湛博士曾在數碼港、滙豐銀行、IBM、甲骨文、金蝶軟件及怡和太平洋等企業擔任高層職位,現時他是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副教授。

張燕教授
1997 國際商務哲學碩士

張教授是萊斯大學瓊斯商學院 Fayez Sarofim Vanguard戰略管理學教授。她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上市公司的行政總裁繼任及企業管治,以及新興市場的外商直接投資和技術創業。她的研究曾於頂級學術期刊發表並獲主要商業媒體廣泛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