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與離任

履新與離任

履新

熱烈歡迎於2014年12月至2015年8月期間加入商學院的教務人員:

俞偉峰教授 商學院助理院長(高級管理培訓),會計學系暨經濟及金融系教授

俞教授於阿爾伯特大學取得哲學博士學位,加入城大前曾任香港理工大學金融學教授。他的研究範疇包括資本市場、企業財務、會計學及衍生金融工具。

陳雯博士 會計學系助理教授

陳博士於明尼蘇達大學取得會計學哲學博士學位。攻讀博士學位前,她已於北京大學取得人力資源管理學及統計學學士學位。她曾於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北京辦事處任職審計師。陳博士的主要研究範疇包括資本及債務市場、市場摩擦、財務滙報及披露以及會計法規。

Dongkyu Chang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

Dr Chang於耶魯大學取得經濟學哲學博士學位。攻讀博士學位前於首爾大學取得經濟學學士及數學學士學位。他的研究領域包括微觀經濟理論、博弈論和產業組織理論。

Yongjin Kim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

Kim博士於卡耐基梅隆大學取得金融學哲學博士學位。修讀博士學位前, 他於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KAIST)取得管理工程學碩士學位及物理學學士學位。他的研究範疇包括宏觀資產定價及其對企業財務的影響。

李今越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

李博士於明尼蘇達大學取得經濟學哲學博士學位及經濟學碩士學位。在此之前,她於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取得數學及經濟學學士學位。她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國際貿易、城市經濟學及經濟地理學。

Nilanjan Roy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

Roy博士於印度加爾各答大學院長學院(Presidency College)取得學士學位,並於印度統計學院取得數量經濟學碩士學位。其後,他赴笈美國加州理工學院並取得社會科學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加入香港城市大學前,Roy博士於新加坡科技與設計大學擔任助理教授。他的研究及教學範疇包括微觀經濟學、博弈論、實驗經濟學及實驗金融學。他目前的研究專注於公共物品博弈的廉價談判、實驗性資產市場的消費平滑性及動態網絡的合作。他的論文曾獲刊登於《經濟行為與組織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及《金融期刊》(Journal of Finance)

梁毅恒博士 管理科學系助理教授

梁博士於麻省理工學院運籌學中心取得運籌學哲學博士學位,並於新加坡國立大學取得應用數學的碩士及學士學位。梁博士加入管理科學系前曾於卡耐基梅隆大學Tepper商學院擔任博士後研究員。他的研究領域包括供應鏈管理、收益管理及醫療營運。

離任

祝願於2014年12月至2015年8月期間離任的教務人員生活美滿充實、在專業上更上一層樓!

許溢宏教授 管理科學系

許溢宏教授已於今年八月退休城大。許教授於1992年加入管理科學系,並於1996–2006年期間担任商學院副院長,也是商學院的第一位副院長。自2002年起至退休前,他一直擔任研究生院副院長,領導大學的研究生課程發展。許教授對於教育事業仍孜孜不倦,將於恒生管理學院擔任副校長(學術及研究)。

艾傑廷博士 管理學系副教授
John Edward Nowland博士 會計學系助理教授
Takuma Kunieda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
呂佳慧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
Tom Vinaimont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
Kwangho Kim博士 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余國輝博士 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郭雯霞博士 市場營銷學系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