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百煉成鋼!戈壁挑戰賽

EMBA課程八名學員於五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參加了第十屆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並憑藉全員完賽的佳績膺取了沙克爾頓獎!今年的比賽路綫包括了絲綢之路瓜州路段和位於中國西部甘肅省境內的敦煌。古代絲綢之路是貫通中國與印度、歐洲的交通要道,而敦煌正是絲路上的一個要塞城市。

參加挑戰賽的城大商學院成員:(2014學年)白麗敏、陳雨點、關言、王文、楊繼剛和楊銳俊;(2015學年)王毅和吳天華

約2,000名來自全球43所頂尖商學院的EMBA學員參與了是次為期四天的挑戰賽。參賽選手需徒步穿越長達一百多公里、人跡罕至的戈壁沙漠,挑戰體能極限。比賽地點海拔1,000多米,晝夜溫差逾攝氏20度。要完成挑戰,健碩的體魄、頑強的毅力、無比的勇氣和忍耐,以及團隊的通力合作均缺一不可。

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源於2006年中國中央電視台製作的國際文化考察活動「重走玄奘之路」,親歷唐代玄奘法師前往天竺的朝拜取經之旅。戈壁挑戰賽的參賽者在毅行的過程中可親身體會探索玄奘的價值觀及其對人類歷史的影響。親歷玄奘之旅也讓我們體會到1,300多年前在唐朝出現的商業智慧和敢為人先的探索精神。

學員感言:
「沿途風光迷人,地貌壯闊,讓人流連忘返。這次的挑戰賽豐富了我的人生閱歷,啓迪了我的心靈,也讓我眼界大開。」-陳雨點

「雖說旅途艱難,卻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挑戰賽帶給我的得着是無法衡量的。之前我從未試過在帳篷裡住上三晚,我也不是遠足愛好者,但這次我卻在世界最壯觀的沙漠上留下了長達112公里的足跡。我也很感激我的家庭、朋友、同伴和教授們對我的支持,這個獎牌和榮譽屬於你們每一位!」-王毅

在終點線上, 商學院副院長兼EMBA中文課程主任竇文宇教授盛讚團隊的成績:「堅忍不拔,迎難而上。祝賀每一位學員,你們創造了歷史!這次挑戰賽也證明了你們有無限的潛能,能克服所有困難、突破任何極限。我希望這次寶貴的經歷也為你們帶來啓廸-作為高級行政人員,希望你們能將克服旅途中挑戰和困難的經驗,用以應對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中的種種挑戰。」

今年是城大商學院團隊首次參加這項艱巨的賽事。作為新選手,所有成員都接受了系統訓練,做好充分的賽前準備。

沙柯爾頓獎頒授予完賽率最高的參賽隊伍,獎項以愛爾蘭南極探險家歐內斯特•沙柯爾頓爵士(1874-1922)命名。沙柯爾頓爵士最為人所稱道的事蹟, 要數他在1914-1916年期間帶領「堅忍號」展開的南極探索旅程。

關於挑戰賽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www.xuanz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