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哀思

悼念哀思

今年上半年商學院痛失三位同事,學院同仁為此深感哀慟。

梁覺教授 前管理學系講座教授

梁覺教授是一位深受敬重的管理學及心理學學者和廣受學生愛戴的老師,於2015年5月不幸因病辭世,學界痛失英才,令人扼腕嘆息。梁教授於1999年加入管理學系並於2000–2011年擔任該系系主任,他的研究卓有建樹,屢獲國際及全國學術獎項殊榮,研究課題包括國際管理、跨文化心理學、公平與衝突以及社會通則。梁教授更是在大中華地區獲國際商業學會(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頒發會士名銜的第一人,以表揚他在國際商業研究上作出的貢獻。梁教授是一位深具遠見的學者,為人機敏睿智,對學問追求殷切、個性善良慷慨。作為梁教授的同事、學生,我們很榮幸可以與他走過一段人生旅程,他的音容將長存於我們心中。

朱敏博士 會計學系助理教授

朱博士是一位深受敬愛的同事、有為的年輕學者,惟天妒英才,經奮勇對抗病魔數月後,於2015年7月不幸與世長辭。朱博士於2013年12月加入城市大學會計學系,曾與她共事的同事均認為朱博士是一位深具啟發性的老師,品德學問皆深得同仁敬重,是會計學系及整個學院所重視的一員。我們將會懷念她對學系及學院盡心盡力的服務和貢獻。朱博士的人生雖短暫卻豐盛美麗,學院的同事、學生和朋友不會忘記與她共處的美好時光。

潘莊正博士 會計學系副教授

潘莊正博士,一位深受同事愛戴、受學生尊敬的老師,已於2015年5月不幸病逝。潘博士於1987年加入會計學系,多年來盡心為學院及會計學系服務,悉心對學生作出無私的教導,春風化雨,作育英才。她以創新的意念教授會計學,是學院裡推動以學生為本的教學模式的重要一員,也是1995年城大傑出教學獎的得主。過去兩年,潘博士一直以無比的堅毅和勇氣對抗病魔。惊悉這位與我們共事多年的同事溘然而逝,我們深感懷傷並將永遠懷念她帶給我們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