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感言

校友感言

歡迎校友分享您的家庭、工作、成就及興趣相關的點點滴滴。《城大商學院》雜誌樂意為您報導近況,商學院網站亦會同步刊登。

請將您的個人信息(姓名、主修專業、畢業年份)和近況透過右方網址向我們提交:https://www.cb.cityu.edu.hk/alumni/ClassNotes/

別忘了上載自己的近照!

黃銳明 1998 文學士(資訊系統)

工作之餘,我積極參與公司義工小組,力盡所長,貢獻綿力。早前曾協助中文大學籌辦專為長者和小學生而設的跑步日,期間有賴同事團隊通力合作,以及社工的悉心安排,使活動得以圓滿舉行。

許德賢 2006 工商管理學士(人力資源管理)
2008 管理學哲學碩士
2012 管理學哲學博士

我畢業後曾先後於香港理工大學、澳門大學及恆生管理學院任教,現時於香港公開大學擔任助理教授。我的妻子張文詩亦畢業於城大,現育有一女。

鄭舒寧 2007 工商管理碩士

我從事半導體行業逾 15 年,累積了不少從商經驗、知識及技巧。邁入不惑之年,我轉投教育界,任職課程主任和高級講師,希望透過自身經驗閱歷栽培年輕一代。

郭建德 2009 工商管理學士(金融學)

畢業後,我先後於銀行業不同範疇發展,現時於東亞銀行私人銀行部工作。目前的工作讓我對投資環境有更深入了解,亦與不同投資銀行的行家建立了人際網絡。在這急速多變的投資環境下,我冀望能努力不懈學習新事物。

劉雨青 2011 理學碩士(商務資訊系統)

畢業後,我回到家鄉擔任公務員,並成立了專為海外回流人士而設的組織,現有成員逾 400 人,當中有人回鄉建設,亦有人仍留在國外。我非常懷念城大,尤其是一眾願意為缺乏經驗的學生們提供協助的教授。雖然這些經歷都已成往事,卻叫我沒齒難忘。我現在育有兩個孩子,希望他們將來也會選擇就讀城大。

畢涵芳 2013 文學碩士(工商數量分析)

就讀城大是我得以立足香港的契機。畢業至今已有五年,我現時任職數據分析師,公司積極融入當前的經濟政策,竭力成為大灣區發展的一員。我於兩年前結婚,目前正為置業而努力,在此祝願各位同學事事順利。

李達 2017 文學碩士(工商數量分析)

離開香港近一年,在城大所學所得一直為我增添力量和信心。1 月,我就任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經理。若當初沒有城大的良師益友,以及在校內度過的精彩時光,就不會覓得今天這份理想工作。我愛香港,我愛城大!

梁永立 2003 工商管理學士(會計與管理資訊系統)

我現於 ESD 生活易服務有限公擔任程式開發及分析師,專責網站製作。我的工作是提升公司的生產力及盈利能力等商業價值,我發覺過往工作上所累積的經驗,和畢業後進修所得的各類知識,如營銷學、大數據、人工智能、網站開發以至於個人發展等,對我的工作都有莫大幫助。我認為當今社會步伐急促,大學畢業生不能故步自封,務要不斷學習、提升自我,並且虛心聆聽他人意見,精益求精。

李子健 2009 工商管理學士(金融工程學)

我曾在城大經濟及金融學系擔當研究助理超過一年,及後投身銀行界。我先於花旗銀行擔任營運主任,後於集友銀行分別擔任財資業務助理經理及信貸風險助理經理約五年,現任職上海商業銀行信貸風險經理,主要負責企業、金融機構及主權客戶的貸款批核工作。

廖錦興 2012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繼2012年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畢業後,我於 2015 年開始修讀城大工商管理博士課程。萬通集團成立於 1990 年,我是創辦人之一,也是集團現任的行政總裁。我於 2009 年獲香港青年工業家獎, 2015 年獲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獎章。我喜愛足球、遠足、旅遊和寫作,最難忘的是分別在香港和比利時的 100 公里毅行者比賽、坦桑尼亞 Kilimanjaro 和阿根廷 Aconcagua 的極地高山毅行。

高英函 2015 理學碩士(專業會計與企業管治)

我很喜歡探索新鮮事物,畢業後便加入了電子商務企業京東 JD.com ,擔任管理培訓生。目前在京東物流集團負責終端運營管理的工作,希望在日後的種種機遇與挑戰中克盡己能,為校爭光,令己自豪。

劉高第 2017 文學碩士(國際會計學)

現為華泰(香港)期貨有限公司的管理實習生。修讀研究生課程的經歷令我感到精彩難忘。在校期間,我結識了多位朋友,欣賞過香港和其他地方的美麗景色,也學會了不少知識。我現居於深圳,有很多機會到訪香港及城大。相當感謝城大的研究生課程,讓我得著今天的生活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