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2017 商學院傑出校友獎

商學院自 1990 年成立以來,已培育逾四萬名校友,當中不少更憑著其專業或學術知識,為香港及國際社會作出重大貢獻。

去年 11 月,商學院向四位傑出校友頒發「商學院傑出校友獎」,以表彰他們的卓越成就,以及他們對其專業領域、大學及社會所作出的貢獻。

李海洋教授

李海洋教授是商學院 1998 年管理學哲學博士畢業生,現為萊斯大學瓊斯商學院戰略管理與創新學教授。李教授的主要研究範疇包括科技創業及創新(特別是中國相關方面的發展)、策略聯盟及跨國企業在新興市場的創新,以及中國科技群組的發展。他的研究成果曾刊載於多本世界知名的商業期刊,如《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Marketing》及《Organization Science》。他曾擔任多本頂尖期刊包括《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等的編審委員會成員。

王永貴教授

王永貴教授授為商學院 2004 年管理科學哲學博士畢業生,獲國家教育部授予長江學者講座教授,現擔任中國北京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際商學院院長。他的主要研究範疇涵蓋服務管理、共創價值、客戶關係管理,以及以客為本的創新。王教授曾在《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Journal of Management》及《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等重要學術期刊發表多篇論文。王教授更屢獲殊榮,包括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傑出青年學者、以及入選「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計劃」和中國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劃」。此外,王教授曾赴美國西北大學凱洛管理學院擔任傅爾布萊特客座教授(Fulbright Visiting Professor)。

孫懿明女士

孫懿明女士為商學院 2012 年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是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同學會慈善基金主席。孫女士早於 1997 年開始從事業務策略師工作,曾先後於英和商務擔任總經理及於利豐亞洲擔任副總裁等重要職位。孫女士精於業務規劃、品牌推廣、營運管理及合約談判,並與分銷商合作無間,加上她熱誠的個性和清晰的遠見,令她在策展及推廣業務方面素有名聲。她現從事業務顧問,專為客戶提供實時解決方案,以務實方式為客戶解決問題,並就業務發展提供建議。

丁志威先生

丁志威先生為商學院 2004 年工商管理學士(中國企業管理)畢業生。他既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亦是嶄露頭角的政治新星。2006 年,丁先生與妻子創立威揚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其後更於香港及中國經營紅酒業務,成立威揚(酒業)有限公司。丁先生自 2012 年起擔任黃大仙區區議員,參與多個社區服務機構,並創立陽光勵進會,為青少年及長者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