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香港在數字絲路上的戰略角色

以「數字絲路」為題的「香港席明納」座談會於 1 月 11 日舉行,由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在會上就香港的戰略角色分享見解。

林博士強調香港的競爭優勢,如優良的基建、世界領先的法治制度、「一國兩制」憲制框架,自由港地位,以及簡單低稅率政策。這些核心優勢幫助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之下,成為數字絲路的「國際總站」、「國際數據中心」及「數碼經濟人才基地」。他認為香港可透過推行有效政策,吸引高端人才來港,並完善教育制度,從而提升香港於區內的戰略地位。

林博士從事跨國企業之國際管理工作超過 30 年,具備豐富的上市公司管理、公司管治、策略顧問、投資銀行、直接投資及基金管理方面的經驗。此外,林博士亦擔任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委員會委員,以及香港天使投資脈絡榮譽顧問等。

「香港席明納」(City Seminar)是城大商學院主辦的座談會系列,意指圍席而座、議論明白、廣納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