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感言

校友感言

歡迎校友分享您的家庭、工作、成就及興趣相關的點點滴滴。《城大商學院》雜誌樂意為您報導近況,商學院網站亦會同步刊登。 請將您的個人信息(姓名、主修專業、畢業年份)和近況透過右方 "網址" 向我們提交:

也別忘了上載自己的照片!

俞培雄

1988 商業學文學士畢業。在英國、香港、中國和日本等多國企業任職高級職位 20 多年後,最近回到香港,並開辦了初創企業—PikaPage www.pikapage.com

張德熙

2012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及 2014 工商管理博士畢業,最近在英國出版了他個人的博士論文,書名為《黃金與國際金融:香港的人民幣國際化背景之下的黃金市場》。書中討論了作為金融工具的黃金在各主要市場的兌換、它的未來發展及對市場的影響。張博士目前擔任泰加保險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在貴金屬交易、證券、期貨交易和外匯買賣等金融市場擁有逾三十年的經驗。他於 2016 年獲香港城市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表揚其在學校發展方面所作出的獨特貢獻。張博士熱心擔任多項社會職務,包括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第 45 屆理事長、深圳前海金銀業貿易場主席。

鄭立言

2014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畢業,是恒寶企業創辦人兼董事局主席,香港製衣同業協進會的聯合創辦人,他的研究興趣為供應鏈風險管理及管理科學。他處處為員工著想,竭力貢獻社會。在他的帶領下,恒寶企業嚴守可持續採購及公平交易的準則。2015 年,他創辦了「更佳學校基金會」以資助中國、柬埔寨和孟加拉的貧困學生。

張博沁

2014 工商管理學士(中國企業管理)畢業,曾於運輸公司擔任管理職務,其後發現促進社會發展進步及關注港人褔祉更有意義,於是在2016 年初創辦了專業心理治療及催眠應用(香港)中心。該中心組織志願服務工作及相關課程,提高香港人對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認識。

陳鴻斌

2015 理學碩士(市場營銷學)畢業,在經營快速消費品的中小企業擔任銷售及市場經理。他奉行靈活的生活態度,努力發掘自我潛力,以達成工作目標,並積極擴展人脈網絡。鴻斌認為,當下要做到工作生活平衡,說難是難,決心要做還是可以達到的。他工餘時間喜歡跑馬拉松,休假時則與太太和三歲兒子同遊世界,共聚天倫。

阮柏剛

2015 文學碩士(環球企業管理)畢業。他感謝課程主任文德彬博士對他在學業以至個人發展方面的鼓勵和勸勉。畢業後,柏剛任職於建銀國際公司,那是一家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投資銀行,提供多種金融服務,並為客戶與國際資本市場建立聯繫。柏剛認為現在是個人成長、並為世界發展作出貢獻的好時機,對於城大及商學院老師們的教誨,他謹致以無限感謝。

周延姿

2016 工商管理學士(會計)畢業,目前任職於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正在為加入香港會計師公會取得專業資格而努力。能夠與不同專業人士一起工作,不斷累積實踐經驗,延姿感到非常高興。儘管工作忙碌,她仍然十分享受與「乘伴」項目導師及隊友見面的時光,互相匯報最新進展。最近,她和隊友們申請了項目資助。她相信這個項目帶來的經驗和友情,對於所有隊友而言,都是最難能可貴的。

Dave De Guzman Centeno

2016 哲學博士(市場營銷學)畢業,現任菲律賓大學商學院副教授,同時還兼任馬尼拉數間私營企業的市場行銷顧問和講員。對於自己四度奪得菲律賓大學校長國際出版獎,他歸功於城市大學優秀的研究訓練。Dave 十分珍視修讀博士學位期間,在香港的學習和生活經歷,以及與師友們建立的人脈關係。他特別在大學的辦公室裡擺放著中國和香港的藝術作品,讓他能愉快地緬懷與城市大學和香港之間的聯繫。他藉此向其博士導師王劍鋒博士致以謝忱,他讚揚王博士是位出色的導師、也是他的好友。

許子俊

2016 工商管理學士(人力資源管理)畢業,是 Affix 公司的聯合創辦人。Affix 是一家香港初創公司,專為年輕一代與企業界連繫配對。他認為在矽谷的歷練令他受益匪淺,他尤其推崇當地創業公司的創新文化,並且立志在香港創業圈內建立同樣氛圍。許子俊亦是 #Wecodebusiness的發起人之一,這個組織以培育學生的企業家精神為己任,為學生提供將創意轉化為現實的機會。

林嘉儀

2016 工商管理學士(會計)畢業,目前於德勤會計師事務所任職審計師。她曾是商學院「青年學者計劃」成員,上個月獲得傑出青年學者獎。參加這個計劃,讓嘉儀有機會參加海外交流之旅、實習和師友計劃。她的導師循循善誘,在她選擇自己的職業道路時給予很多鼓勵,令她心懷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