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城大工商管理尖端論壇揭幕

詹明月女士龐寶林先生出席城大工商管理尖端論壇

城大商學院推出 工商管理尖端論壇,兩個月以來已組織了三場論壇。

2016 年 12 月,「數碼化海嘯:在數碼化分裂中求生存圖」為論壇系列揭開序幕。滙豐銀行數碼體驗部門主管謝偉安先生、 Mirum 行政總裁麥煒健先生、超凡網絡 ( 控股 ) 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葉碩麟先生分別講解當下科技新浪潮如何改變我們的商業行為模式。

第二場論壇以「風險投資與企業家精神:如何確定融資戰略」為題,同樣在 2016 年 12 月舉行,由復星恆利證券有限公司投資部主管陳金培先生、東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龐寶林先生、Goxip 行政總裁兼創辦人詹明月女士主持。他們介紹了投資者和風險投資基金在資助新業務時的各種考慮因素,以及創業公司在吸引機構投資時應該採取的戰略。

2017 年 1 月的論壇主題是「籌劃香港供應鏈的未來」,由Lalamove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周勝馥先生、投資推廣署運輸及工業行業主管王國藩先生主持,探討手機應用的未來發展趨勢、物流領域的互聯網和數碼化客戶服務,以及香港作為物流業平臺並將其服務延伸至亞洲的戰略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