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員訪問劍橋

商學院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學員參觀倫敦證券交易所

商學院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課程學員早前負笈英國,參加由劍橋大學賈吉商學院舉辦的管理人員培訓課程,目的是深化學員對企業戰略知識的理解。此行是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的遊學課程,共 61 名學生及校友在 2017年 3 月遊歷了這個文化氣息濃厚的大學城。

課程核心內容包括:國際宏觀經濟、組織管理學、公司戰略與創新,以及品牌國際化。學員還參觀了倫敦證券交易所和科控公司 (Cocoon Networks)。屬中資背景的科控公司以倫敦為基地,專門投資英國和歐洲在金融技術、創新型產業及生物技術等領域的創業公司。

漫遊康河

楊繼剛是 2016 年畢業生,認為此行讓他深悟企業創新之道:「回頭審視企業的業務模型是當中關鍵所在,亦要研究市場趨勢,適時調整公司定位,以改善執行效率。管理者的遠見、創新的可行性和公司的執行力,不論何時都應該包涵在戰略規劃週期。」

楊繼剛在劍橋大學皇后學院

國際遊學是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課程的重點內容之一,旨在讓學生加深對國際市場和商業運作的理解,以培養他們的環球洞察力,幫助學生將所學的管理技能運用於國際商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