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頭腦冷靜、內心溫暖

在會計學系精心設計的「為社會企業而設的知識轉移諮詢計劃」之下,學生們組成團隊參與了一系列的企業諮詢項目,展示商學院學生回饋社會的熱情。計劃裡,修讀工商管理的本科生在非牟利政府機構資深管理顧問的指導下,將所學的會計學知識應用到非牟利機構及社會企業裡。

「諮詢計劃提供了課程學習以外的獨特機會,讓學生開拓視野,鞏固所學的會計、金融和商務管理等知識,並為社會提供服務。」會計學系副教授梁志滿博士說。「這正好跟會計學系培育理想會計學學生的理念相符,就是要『頭腦冷靜、內心溫暖』。」

過去幾年,學生隊伍參加了多個諮詢項目,為社區服務中心、社企餐廳、線上社會企業平臺,以及職業規劃社會企業提供服務。

學生對諮詢計劃的評價非常正面。

「我們的項目以聖雅各福群會真實的財務數據運算。」葉洛琳說 :「除了現場考察和面談外,我們還要進行個案分析,訂定一套可行的建議方案,以改善他們的運營效率和財務表現。」

一起參加聖雅各福群會項目的鄧明銘說:「這個機會非常寶貴,讓我能夠思考數字之外的問題,並將所學的會計知識運用到真正的商業營運上。」

上述感言顯示,商學院學生對社會責任的意識日漸提升並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會計學系期望繼續為學生提供植根於商務實踐的多元化學習體驗,裝備學生為社會提供專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