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商學院學生展現創新活力

(左起)顏家俊和周延姿與項目導師張震豪博士

城大的「2017 探索創新節」於 3 月舉行,展示城大學生在探索、創新及創造的優秀成果。開幕儀式上,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表示:「將知識轉移至社會,將可發揮最大效益。城市大學教研合一的理念,使之能在眾多院校中脫穎而出。我們將持之以恆,確保我們的研究能造福社會。」

城大商學院有兩個項目獲選為展覽作品。2016 工商管理學士 ( 會計學 ) 畢業的周延姿是「乘伴」項目的負責人,這個項目研發了為視障人士而設的智能導航輔助系統,協助他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這個跨學科項目在兩位導師循循指導下順利完成,他們是資訊系統學系助理教授張震豪博士和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張澤松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定量金融及風險管理本科學生胡峰歌,亦向我們介紹了其團隊所開發的互動程式交易模擬項目。這個研究項目由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張重博士指導,用以模擬對程式交易的實際運作過程。胡峰歌回顧說:「能夠將課堂知識付諸實踐,並開發了這個複雜的交易系統,我們感到非常自豪,而整個經歷同樣令人難忘。」